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穷之处,坐看云起

1.水穷之处,坐看云起 :上篇博文《盘底阶段的风险与机遇》更新于5.7,已经大半个月没有更新,没有更新一是因为熊市中的走势是没有必要每天啰嗦写的,二是因为这些时间各位看到了监管力度很大,少说多做吧。博文中写的很清楚:“大指数总体观点不变,新低3041点是否为年内低点依旧存疑,并且我认为极大概率会破,年内低点极大可能出现在250周线一线,250周线目前位于2970点一线,简单说就是破掉3000再杀一下就可能见到年内低点。所以,对于偏好博弈蓝筹股的资金而言,要注意把握好这个机会。当然,我还是不认同大指数年内会有大行情,破掉3000之后仍然只是可能出现一个较有力度的周线级别反弹。“-----这是5.7博文原话复制过来,截止目前为止,市场走势也算在预期之中,4月18日低点3041点已经在本周跌破,距离3000点一步之遥。市场严格意义上讲是没有亮点和赚钱效应的,人气低迷,这波杀跌是比较惨烈的,还是以数据为证,周三大阴线收盘后的复盘数据,沪市个股年度中位数跌幅11.2%,深市个股年度中位数跌幅11.97%,实际上如果剔除新股次新股涨幅,两市今年个股中位数跌幅应在15%左右。这还仅仅是中位数跌幅,实际上今年个股地雷爆发的频率和数量都远远大于历史上任何一年,稍不留神踩个雷就很难看了。如果拉长周期看,现在上证还在3000点之上,高于5178调整以来低点2638点约15%,但实际上以本周三最低价与2016年2月29日的最低价进行比较,可以发现,在2016年之前上市的2794只可比个股中,1735只个股已经创出2638.30点以来新低,占比高达62.10%。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1466只,超过20%的个股有1124只,超过30%的个股有754只,超过40%的个股有432只,超过50%的个股有204只,超过60%的个股有78只,超过70%的个股有21只,*ST华信以-91.52%的跌幅居首。这多出来的四百点其实就是去年权重股引发的28效应后遗症。

后面怎么看,怎么办?先来说说怎么看,大的观点其实还是不变,倾向于破掉4月低点后会见到年内低点,位置我上篇博文也说了250周线,目前在2980点一线,且每周缓步上移,简单说3000点一线会见到年内低点。创业板的话认为不会再创1571的新低,各位关注下1670点一线。再说怎么办。现在这个位置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无论大小指数都不建议杀跌,除非是一直抗跌的高位横盘品种需要高度警惕补跌风险。就板块和题材而言,我总体维持过去观点,即权重股中线仍然需要谨慎,下半年乐观情况也仅仅是一个周期级别的反弹,各位也看到了,权重股中的银行,地产,资源,券商都走的比较弱,本周低点几乎都同步创了年内新低。即便后面有一段周线级别的行情,从可参与角度看,我判断仍然是存量行情,在没有明显增量进场的情况下,权重股还需要更多时间消化,弹性和空间都不如中小市值题材股。顺带说一句各位都清楚的MSCI,初期比例对目前A股体量杯水车薪。题材股角度,消费股总体是今年最强势的板块,顺着吃药喝酒买零食逛商场的逻辑分析,下一步在酿酒食品饮料炒作后会不会炒作新零售光环下的商业零售值得关注,此外,国企改革作为市场关注度和参与度很高的板块已经沉寂很久,建议关注具备较为明确改革预期的地方国企概念股。

总之,我认为经过这波创新低的下跌后,市场的风险已经快速释放,对于六月甚至第三季的行情,水穷之处,坐看云起,这应该是投资者应该拥有的心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