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攻势值得期待

秋季攻势值得期待 :上篇博文《27年四次,你必须在场》我们从月线RSI超跌角度,根据历史数据做了分析,详细观点感兴趣的可以回看,这里要补充下8月的收盘月线RSI数据,毕竟上文发布时月线尚没有收盘。截止8.31,月线上证RSI(白线指标)收盘19.80,这个数据仍然在20的超跌区域之下,是有历史记录以来的第三低位值。其余几个重要指数的月线RSI( 白线指标)收盘情况如下:深成指数收盘12.23,创下历史新低;代表最广的中小市值品种的中证1000指数收盘10.85,创下历史新低;中小板指数收盘15.82,创下历史新低;创业板指数收盘18.9,创下历史新低;沪深300指数收盘23.58,创下2012年8月以来新低;上证50收盘34.64,未进入超跌区。----从上述数据看,除了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外,其余各个主要指数全部进入月线超卖区间,并且代表中小市值以及题材股的中小创和中证1000指数收盘数据都创下历史新低。其实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什么还如此坚挺,原因大家都心理清楚。

上篇博文我们讲过历史上月线RSI收盘低于20之后的表现,两次历史性底部并且反转,一次周线级别的反弹,即便最为保守的预期,这里也将有一个超过20%空间的反弹可以操作,今年以来一直没有像样的多头攻势,我们把这波极度超跌引发的多头行情可以定义为今年的吃饭行情。当然,吃饭行情也要一步步来,现阶段,就是反复筑底的过程,截止目前以上证指数为例,有构筑头肩底的趋势,即:以8月初低点2691为左肩,以8.20的2653为头部,目前处于构造右肩的过程中,这个右肩不能低于左肩过远,也就是说在9.5的大家熟知的利空落地后将见到右肩低点。如果构造成功,则在突破2800之后宣告头肩底成立,量度升幅指向2950一线,完成反弹的第一阶段攻势。---上面是我对短线的看法。当然,如果跌破2653则判断不成立,底部会以更复杂的形态完成。

当然,无论短线怎么走,历史数据都告诉我们,这里肯定是一个至少阶段性底部,是不是类似之前的325或者1664点级别的反转底部则需要观察。我想明确这一点,至少九月该怎么做大方向是明确的,而市场其实也开始给出了信号,比如近期的乐视等一批极度超跌的低价股上演多头反扑。历史上,无论周线级别反弹还是反转,第一阶段都是低价超跌股充当先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