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待涨,目标缺口

持股待涨,目标缺口:今年总体行情是很惨淡的,直到跌破2500之后,政策面出现重大转向,针对中小市值品种的利好集中出现,大盘也终于就此见底展开反弹。上周末,随着外围重大不确定性因素的三个月内消失,股指再度展开盘升,反弹将继续延续。2449点是不是熊市的底部暂时是可以不用谈论的,原因我在上一篇博文《也谈政策底与市场底》中交代了。今天讲两个问题,一个本轮2449点以来反弹的目标,二是反弹的聚焦品种。

先谈第一点,目标。我认为本轮反弹的目标在回补上证6.19的向下跳空缺口,即3008-2984。这个目标应该是能够完成的,大的调整应该在回补缺口后出现,此之前的调整为技术性的调整。为什么是这个缺口一线,原因有两个,第一,技术层面看,这个缺口空间不小,达到24点,属于突破性的巨幅跳空缺口,对于股指的向上吸引力是始终存在的,在此之后,6.26,7.11,8.2,9.17,10.8,10.11陆续出现了向下的持续性缺口以及最后的10.11的空头衰竭性缺口,从缺口角度看,这波空头走势是完整典型的。而截至现在,除了6.19的突破性缺口尚没有回补后,其余所有缺口都已经回补。这个突破性缺口被回补也将只是时间问题。第二,从政策面看,6.26的突破性缺口和当时的密不可分,现在已经出现明显的缓和迹象,出现该缺口的诱导因素已经弱化,被回补也属于清理之中。

第二,本轮反弹的聚焦。就权重而言,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即券商领头,其余相对高弹性的比如资源,地产则是轮动格局,银行保险两桶油则总体远弱于指数,这个局面其实是市场多数投资者乐于见到的。管理层对于重组政策的转向和壳资源价值的重估引发了游资的重新活跃,科创板的预期是的创投成为最大风口。即:对于题材股而言,资产重组预期的题材股和创投是主导方向,这个方向我个人认为在回补缺口之前都将继续延续下去,尤其是资产重组的题材股历来是游资偏爱的主题并且容易产生大牛股。从炒作的第一阶段看,聚焦在纯壳概念尚,恒立实业短期快速翻四倍的标杆已经树立,现在我们要注意观察市场会不会继续沿着这条主线去挖掘,举个简单例子,除了纯壳股,还有相当多具有重组预期的国企中小市值股票,我认为是值得高度关注的。简单讲,就权重而言,券商的领头和资源地产的轮涨将继续下去,要警惕的是一线大市值的银行两桶油开始巨量补涨,那个时候要把危机意识重新提上日程;题材角度,重组题材股下个阶段要注意中小市值的国企股,创投的主线短期调整后方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