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穷之处,坐看云起

下面内容是8月9日在东方财富网股吧应邀做股吧访谈时我讲的几个问题,供各位参考----

1.年内走势分析:这个位置战略上绝对不悲观,这是大方向,大战略。讲三个前瞻性结论。首先,2440不会破。原因很简单,当初2440形成的原因是叠加了***,股权质押风险爆发,年报业绩风险等多种利空因素下产生的。目前对市场有影响的仅仅是第一项。其次,本次低点将是2440后的重要低点,即第二只脚。第三,年内至少有一次再度冲击4月高点3288的多头走势出现。


2.个股分化下,散户的应对和排雷策略:目前3000多只股票,已经完全和过去大不同,中期看,大批个股边缘化将是客观趋势,择股的难度将会逐步加大。对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要逐步提升指数化投资的比重,以回避个股风险。以目前的各个指数估值水平看,沪深300,上证50最低,适合稳健型投资者介入。如果参与个股博弈,投资者需要有一定的排雷策略,观察近两年暴雷品种,不难发现主要集中在业绩雷(商誉居多),质押雷(高质押),财务报表异常雷(需要一定专业知识判断),其他因素(比如大股东道德风险,关联交易风险等等)。另外通过整理近两年暴雷品种,我们不难发现,绝大部分暴雷品种大股东都是民企,国企暴雷的概率要远远低于民企,这个现象值得投资者注意。要想尽量规避暴雷,需要投资者介入之前多做基本功课,按照上述四大暴雷常见因素做减法。


3.年内投资机会展望:(1)去年见底2240后第一波涨的最凶悍的是超跌的低价股,以恒立实业为代表。这一波调整结束后,从弹性角度看,历史有望重演。对高风险投资者而言,可以开始关注超跌低价股群体。6元以下,实际流通盘20亿以下,无大非减持压力,业绩不亏,无商誉风险,质押比例可控,股价已经调整到去年对应2440位置不远,此类股票可重点关注;(2)主题投资角度建议关注三个领域,一是国企混改。这里有个大事件周期值得关注,今年是中石化混改五年之约到期窗口,销售公司上市窗口即将到期。作为混改第一股,究竟如何交出一份答卷?是否会带动市场旋起一波国企混改的炒作热炒值得期待。二是上海,深圳,武汉三个位置的板块。上海的自贸区升级,深圳大粤湾,武汉十月份的军运会都是潜在的炒作主题;三是权重股中仅建议适度关注券商。至于之前一直热门的科技股和消费股,没有足够的调整空间之前,吸引力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