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趋势明朗再进场

耐心等待趋势明朗再进场


 


当前的大盘从短期来看方向不明。


所谓短期的方向不明是指:大盘接下来的走势有良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经过横盘,久盘必跌显灵,或政策上有利空,市场选择向下,去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或者考验今年226日和35日连接线形成的支撑线的支撑力度。如果考验成功,大盘再向上运行。另一种可能是基本面没有利空、或者虽有利空但主力反向操作,顶住利空先向上,再创历史新高。当人们大呼上当蜂拥而入的时候,主力再反手做空,把习惯性思维的人套杀在短期顶部后再进行调整,同样来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或者考验今年226日和35日连接线形成的支撑线的支撑力度。市场究竟采取何种方式运行,看来表面因数两个:基本面和市场的主宰机构投资者。但决定因数只有一个,即市场主力。


而中期方向是否明确要二次探底的过程。这个探底过程的时间长短取决于上述哪种走势。如果是第一种,那么探底时间就短。如果是第二种,所需要时间就比较长。根据笔者的判断,如果大盘二次探底,低点可能是在3790点左右。而大盘探底后的主要趋势还是上升趋势。不排除大盘去攻击4500点甚至5000点的可能。而大盘的攻击高度又与前面的运行方式有直接联系。一般地讲,双底形态越大,也就是探底时间用的越长,未来上涨高度就高,反之高度就要打折扣。如果二次探底失败,大盘就要破位寻求支撑。


笔者至今还是不赞成大盘“V”型反转的说法。不赞成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市场运行规律使然;二是在股市名词词典里,对于反弹和反转的解释只有定性,没有定量。如果大盘只创新高一点点,那么我认为还是反弹。如果大盘创新高后的幅度是双底形态颈线位的垂直高度,那么,我认为才能定义为反转。如此说来,只有当大盘进行二次探底大盘能够上行至4500点以上或不探底直接上涨到4500点以上时,才能真正称为反转。如果这个定义是准确的话,那么,现在把大盘的走势就定为反转是不是太早了点呢?


不管怎么说,大盘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运行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说,等待趋势明朗后再进场可能是比较好的操作策略。





最新推荐:

· 老股民教你如何做短线和中长线

· 强势调整,无利空将再创新高

· 后市两种走势一种归宿

· 市场观望气氛明显 有二次探底可能

· 下一轮暴涨板块是哪个

· 臣工怕皇上,是因为不知道皇上在想什么?

· 加息预期不改大盘回升趋势

· 信息违规披露者的警钟

· 震荡盘落,补缺之后更扎实

· 技术分析下周一会怎样!

· 下周大盘不会暴跌也不会暴涨!

· 大盘的短线走势并不容乐观

· ☆下周最值得关注的板块和个股☆

· ★权证实战策略周报★

· 沪市历次新行情震荡时间探密

· 下周大盘预测及潜力股推荐(06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