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买什么?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汇源通信(000586)
  公司拥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心束管式异型铠装光缆和带状光缆两项国家专利,是我国十大光缆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成国内最大的塑料光纤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塑料光纤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市场、装饰照明市场、图像显示市场等,新兴应用领域也将不断出现,如在短距离通信、航天航空、汽车工业的普及、工业控制系统等新领域。走势上,该股经过前期的下跌后稳步反弹,后市有望加速上扬。
  铜峰电子(600237)
  公司公告称,铜峰集团增资扩股及合资双方持股比例方案已得到国资委的认可,铁牛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铜峰集团及铜峰电子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二级市场,该股周五开盘放量上攻,资金介入明显,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转变,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想象空间,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美都控股(600175)
  公司持有天鸿宝业(600376)3461.54万股股权。天鸿宝业的定向增发整体上市方案已公告,复牌后连续涨停,公司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已经大幅增值。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已经有1153.85万股解禁,即使少量出售,也将会给公司业绩带来暴发性的增长。走势上,该股在天鸿宝业复牌后出现高开低走,主力借机洗盘的迹象明显,后市一旦调整完毕,新的突破拉升行情有望展开。(深圳国诚投资)
  ST金杯(600609)
  在行业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大背景下,我国汽车龙头企业纷纷赢得了大量的海外订单,ST金杯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去年9月份,子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与欧洲HSO汽车贸易公司签订了3000辆中华轿车出口欧洲的协议,这标志着华晨汽车正式进入欧洲市场。也标志着公司即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高起点地迎接业绩拐点。
  东阿阿胶(000423)
  公司日前公告表示,将采用古典方式生产少量极品阿胶,这条生产线建在东阿县城东部郊外,生产工艺将采用金锅银铲的古典生产方式,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今后将集中优势资源和阿胶主业,做大阿胶品类,实施主业导向型的单焦点多品牌发展战略,塑造"东阿阿胶"高端品牌形象,成为中国医药保健行业公认的领先企业,完成由第一补血品牌向第一滋补品牌的转变,实现五年再造一个东阿阿胶战略目标。(渤海投资)
  广汇股份(600256)
  随着投资15亿元建设的"液化天然气"和投资16亿元建设的"广汇美居物流园"两个项目都已进入收获期,公司新的产业格局已经初具规模。其中公司的LNG二期工程项目在2006年下半年启动,计划2009年底全面建成投产,其业绩增长前景看好。该股前阶段经历了快速深幅下挫,近期盘口显示不时有大单盘中逢低回补,当前在10日均线的依托下放量上行,有伺机向上突破的欲望,可关注。
  三钢闽光(002110)
  公司区域优势明显,2006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季报显示,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的另一大亮点是,注入集团公司承诺的优质资产预期,即三钢集团筹建中的中厚板生产项目,将是公司未来两年的重要增长点。前期该股5月30日、6月1日两度逆势放量上攻,大资金介入的迹象明显,之后随大盘快速下挫清洗浮筹,市场换手相当充分,近期再度展开震荡上行,后市具有继续走强的潜力。(万国测评)
  龙净环保(600388)
  公司的烟气脱硫技术主要引进德国LLB公司的干、湿法脱硫技术,其技术水平在国内居领先地位。产品一直受到国内相关厂商的欢迎,目前现有的未完成的电除尘合同超过12亿元,脱硫合同超过8亿元,在未来的两三年里,公司除尘业务收入将保持在10亿元以上水平,而脱硫业务收入有望成倍增长。该股近期走出V型反转行情,强势特征明显。近日股价在创出新高后缩量回调,短线正是逢低介入时机,后市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大秦铁路(601006)
  公司是我国第一条单元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是世界上煤炭运量最大、运输效率最高的铁路,持续增长的煤炭运输需求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公司具有外延式扩张的资产资源和政策资源,其控股股东太原铁路局承诺在对下属铁路运输主业资产改制时,如该类资产与公司业务相关或经营范围相近,将给予公司优先收购权或参与权,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巨大。该股良好的基本面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QFII重仓持有1.25亿股。该股近两个多月来横盘整理,换手也比较充分,近日该股放量反弹,突破走强特征明显,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兴业银行(601166)
  公司是国内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行业竞争力强,业绩非常优秀。目前公司的流通市值是银行板块中最小的,市场人气效应较好。公司是典型的价值低估成长品种,一旦为大资金相中,极容易走出强势爆发行情。该股上市以来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首日股价高开低走后,仍然走出上升行情。前期该股震荡下行,一路走低,调整已非常充分。近日股价稳步放量反弹,短线启动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突破前期高点走强。(河南万国)
  唐钢股份(000709)
  公司是我国十大重点钢铁企业之一,2005年底已突破1000万吨的产钢能力,成功跻身于千万吨级钢铁公司之列,规模优势十分显著。公司所处的环京津、渤海区域是我国"十一五"重要的经济崛起带,钢材消费增长较快,同时曹妃甸钢铁项目的顺利进行,也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级市场上,公司目前价值严重低估,一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股价中线上升空间巨大。技术走势上,该股前期跟随大盘展开快速洗盘到位之后,短线连续放量展开"V"形反攻,后市有望加速挑战新高,重点关注。
  宝钢股份(600019)
  公司是国内钢铁上市公司当之无愧的龙头,自上市以来生产规模和效益不断增长,每股收益年均增长20%。根据公司五年规划,到2012年公司钢产量达到5000万吨,年均增长15%,目前价值被市场明显低估,未来中线上升空间依然十分广阔。作为我国高端钢材的领跑者,公司通过替代进口,不断分享钢铁行业增长的效益。二级市场上,宝钢股份作为一线指标股的战略地位,估值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机构资金深度驻扎,未来中线上升空间十分广阔。近期该股强势洗盘到位,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积极关注。
  武钢股份(600005)
  公司作为中部地区首屈一指的钢铁龙头,未来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公司是我国重要的板材生产基地,拥有矿山采掘、炼焦、烧结、冶炼、轧钢及配套公辅设施等一整套先进的钢铁生产工艺设备。公司致力于通过科研开发提高具有高附加价值的产品比例。公司现有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热轧板卷和冷轧硅钢产品,而且是国内独家生产冷轧取向硅钢片和高牌号冷轧无取向硅钢片的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走势明显强于行业内多数个股,后市有望再显龙头风范,提前于板块而启动,可积极关注。(海顺咨询)
  韶能股份(000601)
  公司作为广东省最大的水电上市企业,水电开发地域优势十分突出,其重点发展的小水电产业,为可重生清洁能源,成本低廉,是国家"十一五"鼓励扶持发展的清洁能源。近期该股股价在60日均线获得强劲支撑,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显示有新增资金介入,其反转拉升行情有望展开,可重点关注。
  厦门钨业(600549)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钨冶炼生产厂商,有着完整的产业布局,拥有年产仲钨酸铵10000吨的能力,钨粉、碳化钨粉生产规模达到3500吨/年,行业龙头地位突出。近期该股做多动能不断增强,短线突破欲望较强,可重点关注。
  五粮液(000858)
  公司目前的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形成了70余个品牌、千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近期该股股价在大盘震荡调整时表现出了很强的抗跌性,未来股价的中长期震荡走高的趋势比较明显,可重点关注。(广州博信)
  南化股份(600301)
  作为广西最大型酸碱生产企业,公司正积极介入广西的矿产资源开发和冶炼。南宁地区已探明四个稀土矿区,南化股份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开发稀土矿资源,公司与广东漠江稀土有限公司、广东阳江市稀土厂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南宁阳稀瑞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占40%股权,新建年产3000吨稀土项目。特别是公司定向增发已经完成,在募集数亿资金后无疑将大大提升投资价值。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出现理性下挫后,股价沿5日均线温和走高,目前股价已经站在了各均线上方,后市有望加速走高。


  悦达投资(600805)
  公司与世界汽车巨头韩国起亚、中国东风合资组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从而高起点地介入汽车产业。近期,公司又联合其他两家股东对东风悦达起亚增资2.2亿美元,设计年产能3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汽车第二工厂项目进展顺利。悦达投资投资1450万元参股盐城市商业银行,2006年无锡市商业银行、苏州市商业银行、盐城市商业银行等10家银行经清产核资折股后新设合并成立江苏银行。公司还投资1000万元参股华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度出现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超跌极为严重,近日该股股价稳步温和走高,量能也在逐步放大,后市有望即将加速上扬。(科德投资)
  飞乐音响(600651)
  公司参股华鑫证券,参股券商题材十分突出。公司具有数字电视概念,还全面进军高科技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达115%,中国人寿、银华基金等均重仓持有。该股前期出现了深幅回调,目前已重回前期启动平台,调整已经到位,并已积蓄了充足的反攻能量,后市有望底部大幅反攻,可重点关注。
  中国联通(600050)
  公司是我国两大移动运营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准运营CDMA业务的公司,有望在3G通信时代迎来巨大发展空间。该股得到主力机构集中青睐,但在近期反弹中明显落后,比价效应有望带动该股强势补涨,建议重点关注。(金美林投资)
  中国平安(601318)
  公司是以保险业务为核心,以统一的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全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经过在国内保险市场近二十年的运作和品牌建设,中国平安已经成为中国保险行业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该股上市后便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股价一路放量走高,今年一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基金合计持有9295.84万股流通股。公司业绩优良,且行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短线已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并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潜质。同时在中报披露即将来临之际,该股有望借机酝酿业绩浪,实现向上突破并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天津港(600717)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港,港区现有水陆域面积近200平方公里,万吨级以上泊位55个,泊位岸线总长1.4万米,为我国第二大能源输出港。公司拟以18.17元/股的价格向天津港集团发行2.26亿股,用于购买天津港集团的码头资产及主要辅助资产。根据公司初步估计,本次拟购买的资产2007年全年可以实现净利润3.96亿元。2007年一季度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以基金为主,合计持有12541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8%,筹码趋于集中。短线该股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由于主力控盘程度较高,走势较为独立,盘中向上试盘动作较为频繁,后市随时可能爆发向上,并挑战前期高点。



  本周,日元盘中最低跌至123.50,再次创出2002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日本投资者将资金继续流向海外是日元下跌的主要原因。有数据显示,4月份日本投资的美元资产超过1万亿日元。目前可能会有更多的日本资金将投向外国资产,比如正在发行的澳元基金等。

  本周美元走势强劲,周三美元指数最高上升至83.27,创出今年3月30日以来最高水平。

  有关主要货币下周的操作建议:

  美元:如果下周美元指数反弹至接近84整数关口,逢高卖出美元。前期已经卖出美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欧元:如果下周欧元跌至接近1.325-1.33区间,可以逢低买入。一般近期可以在1.34-1.35区间逢高卖出。一旦欧元有效跌破1.3250,则止损买入。

  英镑:如果下周英镑反弹至接近1.9750上方,可以逢高卖出。近期可以在1.95-1.96区间逢低买入。笔者个人倾向于英镑下跌之后还是有反弹的机会。

  澳元:前期已经卖出澳元的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预计下周澳元在0.83整数关口有支撑,可以在接近0.83一线逢低买入。近期可以在0.84上方逐步逢高卖出澳元。

  日元:预计下周日元在124-125区间有一定的支撑。前期止损日元的投资者可以在有差价之后回补。预计近期日元在121-121.50有较大的阻力。






最新推荐:

· 老股民教你如何做短线和中长线

· 强势调整,无利空将再创新高

· 后市两种走势一种归宿

· 市场观望气氛明显 有二次探底可能

· 下一轮暴涨板块是哪个

· 臣工怕皇上,是因为不知道皇上在想什么?

· 加息预期不改大盘回升趋势

· 信息违规披露者的警钟

· 震荡盘落,补缺之后更扎实

· 技术分析下周一会怎样!

· 下周大盘不会暴跌也不会暴涨!

· 大盘的短线走势并不容乐观

· ☆下周最值得关注的板块和个股☆

· ★权证实战策略周报★

· 沪市历次新行情震荡时间探密

· 下周大盘预测及潜力股推荐(06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