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庄子•子非鱼

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之上。

庄子曰:“儵鱼出游从容,是鱼之乐也。”

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之矣;子固非鱼也,子之不知鱼之乐,全矣。”

庄子曰:“请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鱼之乐’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我知之濠上也。”

这是《庄子?秋水》中,庄子和惠施在濠水桥上关于游鱼之乐的一段逻辑思辨,为道家和名家的经典之辩。那么,游鱼到底快乐与否?不用辩论,先去游鱼的环境中、水的世界里切身实践一下,感受像鱼一样,悠哉游哉,轻松自如地一游,才能真切体会到游鱼从容畅快的心情。

好游泳的人,悠哉游哉,像鱼一样快乐;坚持游泳,确实是一种潜心的修行。尤其是现在的手机控、电脑久坐不动等造成的颈椎、腰椎、肩周、手腕等炎症病况,更应经常游泳,以游到病除且在水中快乐自在如鱼。

泳姿方面,一般地,蛙泳尤其有益颈椎,自由泳、仰泳特别锻炼肩周,而蝶泳对腰椎就有很好的强壮作用。

定个小目标,每次游一千米。坚持不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