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文灿欢迎欢乐海岸!

文灿股份上市第八日开板,至今第四日,前二日皆低开高走高换手收阳,第三日宽幅震荡收长上影倒阳十字线,亦或仙人指路?今日早盘亦然,低开、上下宽幅震荡、高换手,总体表现强势。无论看多或看空文灿,主力都给机会进出往来,不像大多新股开板后长阴灌顶杀跌套路,其运作风格有些类似目前口碑较好的顶级游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基本不玩一夜情,而是缠绵悱恻三五日,皆大欢喜,这可能是基于操作标的都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持或利多事件驱动使然。


文灿股份(603348)主营汽车用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汽车的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车身结构件及其他汽车零部。


核心竞争力。客户优势;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身结构件的先发优势;装备优势。


客户优势。公司与国内外知名汽车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整车厂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先后成为采埃孚天合(ZFTRW)、威伯科(WABCO)、法雷奥(VALEO)、格特拉克(GETRAG)、瀚德(HALDEX)、博世(BOSCH)、马勒(MAHLE)、加特可(JATCO)等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和通用、奔驰、长城汽车、大众、特斯拉(TESLA)、上海蔚来、吉利等整车厂商的全球供应商。


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身结构件的先发优势。

公司多年以来持续研发并提升高真空压铸技术、应用于高真空压铸的模具技术、特殊材料开发或制备技术及相关生产工艺技术,为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身结构件轻量化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公司已批量为特斯拉(TESLA)、奔驰供应铝合金车身结构件,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身结构件轻量化方面具有先发优势。


装备优势。目前,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压铸机制造商布勒(BUHLER)的最新的二板式压铸机,高真空压铸系统,超高压去毛刺机,高速5轴联动加工中心,德国巨浪(CHIRON)加工中心,蔡司(ZEISS)三坐标测量机等一批先进的高性能加工及检测设备。此外,公司还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4,000吨级压铸机的汽车铝合金压铸企业。


文灿股份(603348)总股本2.2亿股,流通股0.55亿股,每股净资产8.89元,每股公积金2.88元,自2013年近5年每股收益0.55元、0.55元、0.96元、0.94元、0.94元,今年一季报每股0.189元,动态市盈率56.76倍,市净率4.85,现价43.10元,流通市值23.7亿,总市值94.8亿,早盘换手31.89%,上市以来总换手23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