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A是否需要鲶鱼?

港股有只鲶鱼:中国投资基金公司(00612),去年初最低是0.53港元的仙股,至上周五收盘27.15港元,一年多狂涨了50倍,且近期被MSCI纳入了全球标准指数成份股之一。

美纳斯达克有只鲶鱼:稳盛金融(wins),曾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股价5个月连续狂飙20倍(23.33~474.99美元),据称是山西大鳄坐庄华尔街。

美股或港股中,有30多万美元一股的伯克希尔,也有1美分的仙股;有300港元一股的腾讯,也有1分币的仙股;但更有短期受事件驱动暴涨或上窜下跳的众多鲶鱼,有了它们,才刺激了市场活力、聚集了股市人气、吸引了资金的关注,这就是"鲶鱼效应"。

道指近十年涨三倍,港股近十年涨两倍,而大A近十年上涨幅度为几何?说它为正莫如为负:2008年沪指最高为5522点、最低1664点,2018年11月23日收2579点。

近期,在高层提出建立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的大趋势大背景下,市场出现了一些诸如市北高新、光洋股份等一小群鲶鱼,就是市场先觉资金对未来新政的推演与运筹,本无可厚非,所谓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监管管该管的,市场归市场的。无奈,鲶鱼再次受到打压与钳制,那么,结果就是:所有沙丁鱼自然遭受闷杀。

美股或港股好涨恶跌,大A好跌恶涨,嗟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