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6个月翻番的新股

?寻找6个月翻番的新股



?? 近一个月来,反复操作了002324普利特和002484江海股份,收获颇丰,巧合的是这两只股的涨跌节奏不太一致,此起彼伏,刚好可以轮番操作。


?? 2324普利特:塑料制品板块,主营高分子材料、橡塑材料及制品;三季报营业收入同比增77.40%,利润同比增18.00%,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5.00%-35.00%。(信息来源:2010-10-27三季报) ,每股资本公积: 5.220,每股未分利润: 1.309,这些资料应该说并不突出,但是,公司的汽车用改性塑料和TLCP特种工程塑料是两市里的独特亮点。


?? 什么是改性塑料?简单的说塑料改性就是将石油化工企业生产出的大批量通用树脂通过物理的、化学的、机械的方法,改善或增加其功能,在电、磁、光、热、耐老化、阻燃、机械性能等方面达到特殊环境条件下使用的功能。它的新发现备受国内外同行关注,表现出极其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和发展前景,成为塑料工业持续发展的新式发动机。(信息来源:新浪爱问)


?? 什么是TLCP项目?简单的说 TLCP是一种特种工程塑料,TLCP主要应用是通讯电子产品。因其具有自增强效果、优异的吸振性能、热膨胀系数小、良好的耐热性、天然阻燃、优异的耐化学药品特性、成型收缩率小等诸多良好的特质,是目前最佳的改性塑料之一。但是,TLCP价格昂贵,导致其发展缓慢。由于环保的原因,要求使用无铅焊锡,欧盟已明令禁止使用原来的焊锡。而无铅焊锡的熔点提高了,这就要求聚合物材料的HDT提高,原来可用的聚合物(如PET、PBT、PC等)都要改用TLCP。因此,TLCP的市场需求大幅增加。目前全球TLCP总产量约为40000-50000吨/年,而中国每年进口约20000-25000吨TLCP,在市场上的价格要卖到10万元/吨,是一般塑料的5到10倍。随着IT产业、电子工业向中国转移,中国即将成为全球应用TLCP最多的地区。由于TLCP技术门槛较高,目前TLCP生产主要被跨国公司垄断,在国内还没有自主品牌的企业能够批量生产这样的材料。而普利特有望打破这一格局,成为国内第一家量产TLCP的民族企业。
?


?? 据普利特董事长周文介绍:从理论上来讲,汽车重量每下降10%,那么能源消耗就下降6%-8%。汽车轻量化就是复合材料的大规模应用,这方面中国跟国外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比如奥迪A4应用了220公斤的改性塑料。? 这几年的不断成长奠定了我们在汽车改性塑料行业的品牌。品牌背后有质量、技术的支撑,最核心的一个竞争优势是技术。公司追求长期稳健的增长,并采用进口替代的战略、逐步拓展高毛利率的细分市场,不求最大、但求最强。


?? 以上的资料可以联想到低碳,节能,十二五新兴产业规划,再加上次新股,高公积金,高未分利润,将来可能的年报高送转等元素,能不看好吗?能不长期持有吗?书生预计:到明年的年报发布时,普利特的股价在60-75之间,拭目以待。


?? 2484江海股份:主要从事电容器及其材料、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三季报营业收入同比增30.28% ,利润同比增37.68%,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0.00%-50.00%。(信息来源:2010-10-20三季报) ,每股资本公积: 5.405,每股未分利润: 1.048。


?? 公司连续十七年年销售收入在全国铝电解电容器行业排名第一,铝电解电容器是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元件,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信、电脑、自动控制、汽车和军工等多个领域。《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新型电子元器件制造与电子专用材料开发与制造明确列为鼓励类产业。


?? 个人认为,板块中想象力最大的医药板块和电子信息板块,而江海的铝电解电容器产品是所有想象和故事的受益者,任何电子信息板块的莫名其妙的利好炒作都会使江海的股价提升;再加上年报可能的高送转预期,届时,书生预计:股价攀上50之上不是没有可能。


?? 每年的高送转行情将要或者说已经开始了,而每年的高送转行情中,次新股都是黑马集中营,走出不少的翻番股,看好的普利特和江海股份有没有这样的可能呢?--拭目以待!


-----------个人观点,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2011/1/21


1月12号,我买进的是地产,当得知群内有朋友买进江海后,当天收盘提示第二天注意28.98的位置;第二天江海实际最高价为29.07;? 17号和群里大部分的朋友都买进江海,均价是27.57元,19号下午开盘28.94加仓底仓全部出掉,只留一股作记录,虽然没有卖在最高价,但是成功回避了20号的大阴。


原因:对江海的失望源于江海庄家的表现。在19号大盘那么火的大环境下,庄家出工不出力,不主动攻击,毫无进取的精神,当天中小板指数涨2.43%,对于只有4000万盘子的江海来说只涨5.7%,只能勉强算及格; 20号周四,中小板跌3.7%,江海也毫不示弱的跌去5.29%,连近期极度虚弱的2324普利特都不如,看不出一点主力的作为;尤其是下午2:14--2:41期间连续砸出9个100手的单子!前一天上涨时,也没见它这么卖力;真的难以理解。


目前:20号跟随大盘下跌的江海现在的处境很尴尬,如果就现在位置开始上行,那么目前的这个底部做的就很扎实很厚重,足以支撑较长时间的上涨;如果继续跟随大盘波动,18号的27.01已咫尺之遥,哪怕跌破1分钱,12月29号的26.78也将不保!下面只有两道不太强的支撑25.90和25.20,再往下面就是一片开阔地后23.20了。? 真要是进入25了,我看这个票也就不值得做了:连庄家自己的成本都挨套,还指望跟着它赚钱?!连主力自己都保护不了,小散又怎么能保证不亏钱?!


后市:一,走独立走势,逆势而为;以目前庄家的表现来说,估计没有这样的实力魄力和胆略,几乎是缘木求鱼画饼充饥--不可能。?? 二,在27.01之上,用横盘震荡替代大盘的下跌周期,同时横过34.77以来的下跌趋势线,由于腾挪的空间实在是过于狭小,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也是不容易完成的任务。?? 三,和大多数股一样,跟随大盘抵抗性下跌,在25元的范围内完成震荡筑底。---流于平庸,非牛股可期。


顺便说下大盘,14号后的加速下跌,已经预示着10月8号的上跳缺口必然要被补掉;20号周四的80点一阴吞两阳的幅度,一点理由都没有,今天周五的上影中阳也同样是无厘头,都体现了“中GUO式的特色”。今天上涨的性质还不能确定,有待于确认,而确认的标准就是:突破并站稳2790之上,才有可能是反转(注意:是可能!),而此位置之下的都是反弹,最终还是要去补缺。?? 个人推断:场外资金关注着缺口,并认同缺口的支撑,当一定数量的资金形成共识,在开始进行补缺时便争先恐后蜂拥而至,致使今天大盘刚补缺10个点便推升上扬而去,故此,这个中阳的性质可能是主动买套建仓,更或许什么都不是,反而留下的11点缺口很可能成为周一再度长阴的理由!?? 那么底部在哪里?原先我也看好补缺后的2650的位置,现在看来,既然有这么多的资金看好这个位置,认可这个位置,那么这个位置一定不是底部!底部还在下面!去年8-9月份平台下轨的2580和1664以来的上升趋势线2550或许值得关注。拭目以待。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