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8月16日早间消息汇总


 农行绿鞋全额行使 募资居全球IPO之首


  农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绿鞋”)已于2010年8月13日行使完毕。在“绿鞋”行使完毕后,农行共计募集资金达到221亿美元,约合1503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最大的IPO。


  点评:本周农行绿鞋机制到期,即将脱鞋,破发可能性较大,届时可能会拖累其他银行股重心下移,而金融权重板块又将影响大盘指数。


  新股破发预警:证监会密召投行高层赴京谈话


  据悉,大约在一个月之前,证监会密约多家券商负责投行业务的高层赴京召开闭门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部分投行、基金公司领导。尚福林主席亲自参加。在这次会议上,尚主席发出“新股破发预警”的指示,提醒保荐机构给新股IPO定价时必须公平合理,同时基金公司等询价主力机构必须发挥正确的询价引导作用。


  点评:今年以来,随着新股“三高”、“破发”的不断出现,新一轮的发行制度改革正在酝酿。发行人、保荐人、询价机构,由于各种利益交织在一起,如何从制度上进行约束厘清各方利益主体责任,是无论如何必须要解决的根本性问题。


  多部委联合打击开发商囤地囤房


  继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将全国1457宗闲置用地详情交付银监会后,监管部门近期也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表达了类似意见,希望后者能提供两类开发商的名单以便监管,一类是市场交易秩序“好的”开发商,一类是受过处罚的“差的”开发企业。


  点评:虽然基金整体在二季度大幅降低了地产股的配置比例,但个别二、三线城市地产股却受到逆势增持。有基金经理表示,此次反弹也参与了地产板块,但目前重点已不再是一线大企业,而是对有二、三线城市土地资源的地产公司更为看好。


  特高压电网将投资2700亿元


  根据国家电网的规划,未来5年特高压的投资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对于电力设备企业,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点评:国家电网宣布晋东南—南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已通过国家验收,这标志着特高压将由示范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后续工程的核准和建设进程有望加快,这对特高压相关上市公司构成重大利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平高电气(10.70,0.80,8.08%)、特变电工(16.56,0.00,0.00%)、天威保变(24.84,0.52,2.14%)、中国西电(6.91,0.19,2.83%)。


  开发传言四起 A股恐刮两广风


  有报道称,广西北部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席陈瑞贤对外透露,中央政府计划未来3-5年内投入1.5万亿元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进行大规模开发,以促进当地经济增长。而就在广西北部湾1.5万亿元中央投资消息出炉的同时,又有消息称广东出台了珠三角2万亿元的投资项目。


  点评:消息对“两广”股票的影响很可能是昙花一现,投资者不宜对此期待过甚,更不要盲目追高。


  综述:本周道指下跌3.3% 纳指收低5%


  美东时间8月13日16:00(北京时间8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80点,收于10,303.15点,跌幅 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79点,收于2,173.48点,跌幅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36点,收于1,079.25点, 跌幅0.40%。本周道指累计下跌3.3%,较开年点位下跌了1.2%;标普500指数本周下跌了3.8%,较开年点位下跌了3.2%;纳指本周下跌 5%,较开年点位下跌了4.2%。


  点评:众多疲软的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复苏步伐放缓,重新激起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忧虑,造成股市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