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之后目标创新高
     今日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迅即补缺,早盘先有一波上扬即回探,沪市摸高今日最高点4280点,回探至4209点即止,早盘沪市成交1053亿元,深市早盘成交547亿元。至午市两市大盘逐级盘升,盘中小幅震荡,幅度小于早盘,深市于午市股指摸高14343点,尾盘两市均已小阳线收盘。从K线图上看,两市股指均运行在短期均线之上,上升通道保持良好,预示后市两市大盘上行获得强力的技术支持。唯显不足的是午市两市大盘在盘升过程中的成交量未予放大,偏弱于早盘,这表明了投资者在面临沪市4300点关口以及沪市挑战前期高点4336点的关键时刻的谨慎心态,但从盘口观察,午市大盘在上行过程中的抛压反而小于早盘,这表明投资者对后市新高的期待大于后市深幅回调的担忧,因而持股较为坚决,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盘中即或有追高意愿也是求大于供,今日两市总成交量于昨日相差无几,大盘总体运行平稳。

        今日两市的涨跌家数之比约为2:1,但是,在股指仅微幅涨升的情况下,两市涨停个股却超过七十只(不算ST个股),而跌幅最深个股除一只个股下跌9%以外,所有的下跌个股的跌幅均不超过5%,可见市场主导个股行情的热情之高,这进一步说明投资者对后市看好的信心并未因大盘股指不碰关口而有所削弱。今日大盘指标股和银行股板块沉底,无意作推高股指的比较容易引起市场误解的拉高出货的轰轰烈烈的冲高行情,起到了稳定投资者心态的作用,避免因昨日的长阳今日若再急拉股指而可能引发的恐慌,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前期高位筹码以及短期获利筹码待价而沽,不急于兑现。从有利于大盘创新高的走势来看,今日的盘面在震荡中洗去一部分市场浮筹之后,非常利于明日沪市大盘攻关(4300点)和挑战新高(4336点)。


       沪市今日收于4269.5点,距前期高点仅67点,幅度仅为1.57%,主导这波反转行情的主力机构不会却步于唾手可得的战略高地,更不会自暴自弃、无功而返。认识这一点,对于犹豫于无论是做空还是做的投资者来说都很重要,因为,从股市内外情况来看,影响股市继续走牛的不利因素显得比较弱化,期货式的利空难以构成目前大盘上行的阻力,正式这个理由,给大盘上行留足了空间,可能影响大盘上行的阻力是来自于投资者的恐高心理,这不足以拖累大盘攻关甚至创出新高,今日的回调被4200点、14000点大关托住便可见市场人心所向......


       昨日述评中我曾提到: N 型态走势趋明朗 ,并且认为:本次的反转将成为历史新阶段的起始点,后市即或有巨大抛压导致股指回调,也不能改变两市继续牛市走强的顺乎国家利益和投资者人心的新局面!这个观点通过今日盘面观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沪市新高近日可见,一旦大势形成新一轮涨势,现在做好半年报分析以备选入市首选,应该是必做的功课,切莫浪费时间在对他人文章的评头论足上而贻误了你的下一阶段的投资获利的必要的准备上。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