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进入“黄梅天” 
 申城于21日步入黄梅天,沪市紧随其后,一连数日阴阳交错,百点中阴令人望而生悲,百点中阳又令人生喜,股市就如同黄梅天既热又闷,令人很不爽。

    黄梅天的前一日,20日沪市走势从两上4300点处跌落,突如其来的以下跌88点击破了新高愿望,次日“入梅”,股指以小涨50点报收,就在市场“闷热”难耐之时,周五大盘全天“大雨倾盆”,139点的下跌直落得人心惶惶,疯狂的在“雨中逃窜”寻求“避雨”之所......当周末来临,股市中人抬头“看天”,发现并非“乌云密布”,而只是“疑云”,于是来自于“百家机构”或“证券分析师预测后市”的“股市天气”预报中,看好后市者甚众。然而,本周一在市场的期待中等来的却是一场黄梅天“出太阳下雨”的下跌150点“大暴雨”,整个市场一片“潮嗒嗒”“黏乎乎”,让人感觉“湿手粘着面粉”、“活生(即猴子)拿块姜”,4000点的大盘“底座”一日间变成“遮天蔽日”的“天蓬”,短期均线一并压来,好似“一条东西向准静止锋(梅雨锋)”。沪市大盘何去何从的质疑以及纷纷议论,就如同人们议论黄梅天造成出行不便,沪市股指所处位置也是让投资者进退两难,唯指望60均线能否顶住“天蓬”不塌,就在这样的“奥糟”(沪语吴语,意为心里憋闷,含不知如何是好之意)情绪中,周二的大盘以既往极少有的低开78点、盘中一度击穿3829点的60日均线(探至3818点),场内被“梅雨”落得“扛不住”而出逃者,到了午市之后该要骂这真是“霉雨”(倒霉)了,因为,黄梅天常常是前脚落雨后脚天晴,沪市大盘在经受住60日均线的打击之后,“雨过天晴”,尾盘竟以全天次高点报收,让人有“骤雨初歇”的喘息......


    经过昨日60日均线的考验,沪市大盘反身向上带来的盘中蠢蠢欲动延续到了今日。


    今日两市大盘阳光灿烂,间或有上午一小会的“毛毛雨”也无碍阳光给人的感觉,热而不火是今日市场情绪的总体表现。对于渐渐“麻木”了的市场而言 ,今日“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可以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停征或减征个人所得税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的正道消息,市场反应反而并不强烈,大盘走势进行着连日“梅雨”后的技术性反抽,并成功的重回4000点上方,沪市大涨105点,收盘于4078点,直追4100点,成交量1300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盘中涨停个股达30家(沪市),而跌幅居前者除一家西水股份跌5.65%外均系ST族,盘中涨跌家数之比为4:1强......


    经两日反弹,沪市K线上(日线)今日的中阳线已上穿五日(4063点)和30日(4068点)两条均线,距15日(4087点)仅差9点,尚构不成沪市大盘继续上升之压力,明日跳空高开10点以上即可穿过,而10日(4126点)线才是本周后两个交易日能否走强的关键点位,其象征意义在于据此可以判断3818点或将成为二次探底的终结点,因此,明日之争将围绕10日线展开。从K线上(日线)的三线几近粘连,并且10日线钝化以及MACD白线有拐头迹象来看,大盘已呈探底反弹之趋势。再看周线260的长下影线与三周前的509点的长下影线构成5.30以来本轮调整的“双针探底”,且各均线中除五周均线呈缓慢向下外,其余各线均依旧呈向上稳托大盘态势,NACD仅以一点之差未成死叉,与五周均线构成短期大盘仍有纷争之势,预示短期变数犹存,但良好的中长期向上趋势明白无误,月K线也可佐证......明后两日能否将4000点“天蓬”翻为“底座”,除看技术面,还得看“股市黄梅天”的脸。


    今日述评:股市进入“黄梅天”,意指黄梅天之梅雨(霉雨)难以预料,梅雨周期延至七月中旬(“倒黄梅”七七四十九天例外)出梅。对比最近的股市,以进入“黄梅天”喻之只属时间上的巧合,以及最近股市的“说风便是雨”的情形又酷似黄梅天气,而从半年报即将陆续公布或将引领股市“出梅”,也与“黄梅天”周期暗合。那么,生活在黄梅天的人们最好的自我保护策略就是“出门带把伞”,遇雨遮雨,无雨遮阳,这是有体验的人们的生活常识。而对于出入“股市黄梅天”的投资者来讲,最好的“保护伞”非蓝筹股莫属,君可见盘中还有20%的超跌股(包括错杀股)可以供君精挑细选,“淘一把”质优价廉的“保护伞”不是不可能的。既然投资者不能左右“黄梅天气”,而又要在这样的“黄梅天”中生活,那么,学会一点识别以及加强自我保护实在是必须的。


    黄梅天的特点是阴晴变化无常,而股市更是变化莫测,生活在股市天空下的人们也应“出入带把伞”。这或许也是常识。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