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成电子2012年第3季度报告简单读

?


积成电子 2012 年第 3 季度报告简单读


?


跟朋友吃饭刚刚回来,大致浏览了一下积成电子2012年第3季度报告内容。就我本人关注的几点提出来,跟各位股友交流。


第一,?? 从公司1~9月份的生产经营状况来看,今年、尤其是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呈现加速趋势。看一组对比数据:


20127~9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123.61%


20121~9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83.75%


在不考虑额外因素情况下,表明了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同比和环比都大幅增加!而且,从公司第二季度展开的第三季度营收预测来看,又20%~50%的增速临时调整成70%~100%。也证明了公司近来、尤其是第三季度以来经营状况正在向更加乐观的方向发展,即公司营收增速快速加速。这是一个最主要的参考因素。而且,从行业前景和公司中标、预中标的状况来看,是完全支持公司在未来1~2年的中期持续快速发展的。


Q3看不到公司经营毛利率,只能在年报中了解,若公司在不损害营收毛利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另外一个,从第三季报所提供的净利增速上看,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水平基本同营业收入同步,同比增速高出10~20个百分点。从侧面来看,公司产品、服务的毛利率水平同比稳中有升。这是一个好事情。我之前好像也提到过,企业经营最具爆发力的表现就是主营和整体毛利率同步攀升(可持续的)。


另外一个数据可以更直观地看出积成电子的营收。2012Q3的每股收益0.26元,而2011Q3的每股收益也同样为0.26元。这样,截至目前,我们没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今年积成电子尽管10送转10后,它的每股收益跟送转前几乎差不了多少。而这,是在大比例10送转10以后的数据。


第二,?? 公司几个解释可以看一下:


*公司应收账款期末比年初大幅增加71.25%(公司合同往来)


*其他应收账款期末比年初大幅增加112.54%(招投标保证金需要)


*存货大幅增加46.67%(公司交易量增加)


这些说明并验证了一个,即积成电子截至9月底的经营状况比今年年初时大幅向好。


第三,?? 公司财务费用期末比年初大幅增加2017.44%。这个主要是公司期末货币资金额下降导致公司利息收入的降低等。


这点对公司也提出一个挑战,即积成电子现在和不久的将来,对于货币资金、融资的需求还是存在的。


公司期末的货币资金额约1.37亿,应收账款约5亿,加上存货约2.17亿。这些数据仅可以供公司持续良性发展,而不能等价折现为公司未来所持有的货币资金额。照此发展,公司再融资也不会太遥远(加上孙村工业园建设用资金和运转资金等需求)。


第四,?? 我们看看比较有趣的环节。股东名单。


从资金博弈的角度来看,毫无疑问,此次积成电子股东名单的变更是积极的。它有几个特点。


*中国人寿和张冬娟走了。两者合计3.5万手。这两者为何放到一起来说?因为他们同积成电子的高管持股区别还是很大的。积成电子高管解禁部分筹码还是相当稳定,部位公司股价波动所动。这个对于现在的盘中主力来说,还是不错的一个消息。


*新增了几个机构投资者,中银诺安2.46万手,华泰1.93万手,齐鲁证券1万手,航天证券1万手,目前仅能看到流通股前十名,十名以后应该还有一串试水的基金和券商。


*2012年以来的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公司股东人数基本稳定在1.3万人。第二季度末,公司股东人数1.3157万人,人均持筹7685.9手;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930日的股东人数为1.1984万人,而人均持股也达到了8438.2手。显示了目前二级市场K先上升通道过程中,主力和机构不断吸纳公司流通筹码的趋势。


有趣的是,公司对外开放的7月调研月中,前往积成电子调研的有30家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但新增股东里没有提及。


第五,?? 公司第四季度的看点


*定增审批进度


*新厂何时开始正式搬迁(据说是明年1月份搬迁结束,但最新的公司消息是,最近公司订单应接不暇,来不及做生产线的逐步搬迁,需要再等等)


*南方电网中标60%份额的框架协议何时能够跟广东电网下属地方电力公司细节性谈判


*公司公用事业方面的进展给积成电子带来的新利润增长点(对股价的刺激)


*包括公司送转预案(主力资金、大资金可能提前知道方向)(对股价的刺激)


*国网、南网的招投标


*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