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理想经济模型与现实扩张性的悖论

?


“当处于某种模式下,我们最终会取得一致。”一种现代学术理论的理想主义哲学规则。据此作出的经济模型具有某种理想主义艺术家作品的气质。现实的扩张性需求需要满足,商品的扩张可能比较缓慢,其缓慢性表现在商品覆盖区域的扩张、商品种类的扩张,虚拟商品的扩张比较快速,即货币的扩张,当商品的扩张呈现一个缓慢的螺旋式上升下降周期时,货币的扩张呈现一个快速的螺旋式上升下降周期,在商品的扩张期,货币的扩张由于货币的自由流动和投资者投资品种及信息的不对称可能不均衡,在商品扩张的下降期,可能具有骨牌效应,凯恩斯主义主张用财政政策减弱该效应。货币扩张的力度加强的确有拉升商品扩张的作用,而这种扩张可能更多的是商品种类的扩张,如各种电子及汽车等产品的极其快速的品种扩张,而很多商品的覆盖区域、商品需求并没有得到如此快速的扩张,而是随着经济周期出现与消失,副产品是充分就业与失业。货币扩张拉动的商品扩张的上升是商品种类的扩张,商品的下降是商品种类的扩张趋缓,财政刺激是商品扩张与消费,现实处于下降周期时,可能是原有的商品种类扩张的趋缓,要么寻求新的商品种类,要么商品覆盖区域的扩张以扩大商品需求以平滑周期。当扩张处于一种下降趋势时,商品覆盖区域的扩张也是收缩趋缓,因为机会及成本风险原因,如果机会及成本风险原因不存在或很小,那么这种助推收缩的商品覆盖区域的收缩效应消除,部分商品的覆盖区域的平稳扩张可以对冲商品种类扩张的趋缓,商品种类处于一种完全自由低成本扩张竞争状态,商品覆盖区域和商品种类的扩张此消彼涨,极高效率的商品运行模式。与货币扩张类似,覆盖区域的快速实现会对商品种类提出更高的需求,会加快商品种类的更新换代,但与传统的商品模式相比,其需求量的最大化又可以大大延迟商品的退出时间,而与凯恩斯主义恰恰相反,在一个商品经济周期的下降期,可以用货币扩张来减弱周期,而不是在一个货币扩张周期内用财政刺激商品扩张与消费。单独看某个企业,当其商品覆盖区域的最大化带来的商品的存续期内需求量的最大化时,该企业的工人工作需求呈现最大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