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钢铁个股研究分析

?


据“我的钢铁”钢材与矿石综合指数研究,2010年底至2011年10月,矿石价格与钢材价格指数差为10~20点,2011年10月开始,矿石与钢材价格急剧下滑,价格差缩小一度为负值,如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保持较小的钢材价格与矿石成本价格差,那么钢厂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上市公司里武钢股份与宝钢股份是钢铁企业的龙头企业,2007年前武钢股份显示出较强的盈利能力,2007年后盈利下滑很快,宝钢2007年后虽然也有所下滑,但风险已被股价的大幅下跌缓解,当前5元的价格对应6元的净资产,全年预期0.5元的每股收益,10倍市盈率,如果未来一段时期内保持较小的钢材价格与矿石成本价格差,而需求稳定,那么明年的收益将会稳定增长,技术面看,前期1600点的4.5元附近是近5年来的历史最低点,而自2000年上市来历史最低点是4元附近,据现在的5元只有10%~20%的距离,所以在此价格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该研究源自于中国经济理论及环境研究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