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文化是什么?

?


传统上中国人称一些行为规范为文化,人的认识包括认识论及物质论、认识规范、行为规范,行为规范一般西方归纳为法律,而现代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文化是一些行为规范,理论上说,是跟法律规范重合的,如果文化与法律相似,那么能够促进社会稳定,但如果两者互相矛盾,那么会造成不稳定行为。一般意义上探讨的文化问题基本上属于非文化(认识)范畴,属于风俗习惯类的团体共性行为或早期认识论推导出的物质论,中国早期文化遗留下的如八卦、易经等已经属于物质论范畴,其本质是用简单的认识论去推导物质论,将物质运动产生的现象进行分类,通过统计及研究分析其互相关系,确定物质运动现象之间关系的概率,进而产生物质论,以用于对外部世界的认识。当然,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其他国家的文化发展都是类似的,一种文化经过漫长的时间衍生必然会受本身制约,除非对认识论进行重新改造,世界各种文化的发展莫不如此,不管是古埃及、印度、中国等等,欧洲文化在短暂的时间内不断被重新改造,不管是唯物、唯心的争辩、文艺复兴还是美国的新思维,其文化都是在不停的被改造及发展中,认识论的停滞就是物质论的停滞,就是社会发展的停滞,虽然很多认识论是以一种细化分类的形式存在某种细分领域中,没有哪个天才随便把几个物质拼装在一起就能生产出一种新商品。文化是什么?文化是一种认识论,能够推导出物质论,人通过文化来认识世界与改变世界,如同欧洲用哲学及推导出的科学来认识世界与改变世界,我们用文化来认识世界与推导世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