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先扬后抑应减磅为宜

8月25日双休市场点评:?

这是周四收盘后,给客户做的周五盘口走势模型,我们与实盘对照一下:

模型与实盘相差不大,但由于其走势的复杂性,所以在直播群中,我和周五午盘休息时,和大家说了:


至于运行机理,我在周四的收盘分析中已经给出了,关于上证那3个点的关系,当然也有客户提出,写那么细,写那么清楚,大多数散户也不见得能看懂,散户更多追求的是结果,同时小众理论一旦放大,也就失去了小众的范畴,等到成为大众理论的时候,也就会被主力反手利用,关于这点,我需要解释一下:

第一,众口难调,跟吃是一样的,南北口味虽然不同,但对于好吃的东西,大家还是都接受,接受的同时自然也想了解到底是怎么烧出来的。

第二,小众理论之所以小,那是因为受众面不大,就算看我文章的人全部跟着操作,也不过是股市里的沧海一粟,绝对影响不到主力做盘,何况我写的还是大盘,不是个股,所以这点不必多虑;

至于有些人想知道结构学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我也不妨和大家说明一下:

股市的本身,是一个模糊数学系统,哪怕主力有绝对的资金实力,也会有对手盘,所以在股市里是没有绝对的量化关系和数值,在这个模糊数学系统内部,有一种通过共振产生驱动的物理力学,所以股市复杂就在与,是数学和物理力的结合体,至于结构,只是架构(空间)、周期(时间),量(力)的一种集合,但这种集合对于股市来说,只是模糊集合;

我们只是K线的组合是形态,形态一般有它的固定属性关系,每一组属性关系内部都有一些元素,这些元素称之为形态路基,通过这些形态路基进行类聚分析,此时产生的集合论就称之为结构外延,也就是我常说的,形态的叠加关系,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正在运行的一组形态,在与前期走势叠加基础上,我们要能看懂外延的关系。这里面需要加入共振驱动的物理力学,这些综合起来后,我们就能做出后面走势的分析包括模型。


模糊集合并非是稀里糊涂的集合,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说这种集合关系,是集合概念的基础上的外延,是一个架构关系,因为无法量化,所以称之为模糊数学,目前计算机应用上,采用的就是模糊数学理论。股市也正因为没有恒定的量化关系,所以只能通过形态路基,通过物理共振驱动,在形态叠加的模糊集合基础上,我们去判断、评价、推理,决策,控制,股市里只有大概率,绝对没有固定值。

那么我有些时候,就会把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模型,把它的理论基础写出来,写出来是好事还是坏事,姑且不论,我只是认为,一个真正做分析的人,要能说出他分析的基础,原理,而不是在毛估估基础上产生的凭空想象,盘感再好,那也只是一时,永久的好的盘感,那肯定是在一个固定的理论基础上产生的,说不出,那都是不靠谱的。


至于周五的汇丰数据不尽人意,以及下周新股申购,为什么股市恰好在这个周末出了这么多不利的因素,而且又恰好是我认为期指再一新高,就要调整的当口出台,这些我并非提前知道,但我周五早盘已经通知客户减持,同时我还是在画出周五上涨的结构,甚至期指还没有完成冲顶时来通知减持呢,这就是提前量。

虽然有客户不理解,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在一个大阴下来后再去减持,那就可能迟了,一旦持仓心理有一点犹豫,就会从浅套变成深套,那时候说减持,是不是已经变成了马后炮呢,如果在没涨的时候,敢于持仓,能在涨的过程中看到危机,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我觉得这才是在股市长久生存之最重要的法则。

同时,高位这段时间横盘十多天,量能始终没有缩小,说明主力的部分仓位在做调整,如果后市调整,第一波肯定是全军覆没,那时候市场或许会喊出逢高减持的声音,但恰恰高位横亘不缩量,在未来调整过程中,就会有一批个股会脱颖而出,那时候逢高减持要看品种了。甚至有些个股可以在大盘调整中大胆介入。这就是走在市场前面的提前量。

哪怕客户不理解,但等到那天他们会理解,我不能要求我们的客户都个个成为先知先觉,但我们也不要做落户群体,我把我看到的风险和危机我要提前告知大家,我的建议你们可以不采纳,但我尽了自己的人事。虽然媒体还有很多机构看多,但这些机构的操作理念和手法是不是和散户相同,他们对于后市的判断基于什么层面,能把次日大盘走势波形能画出来的又有几个,大盘最简单的多空博弈单一品种,都把握不住,那么个股被主力控盘后,我们有何理由说这个要涨那个要跌,看看媒体上那些叫嚣最响亮的,不是扯淡就是瞎蒙;



对于下周,由于期指还存在一个新高的要求,所以还能带动上证暂时维持周初的高位震荡一段分时周期,周末看已经很明显,期指当月涨18个基点,上证只仅仅涨了10个基点,已经属于从前期引导期指变成了现在期指引导主板的格局,也正因为此,所以我们要考虑到期指多空关系的变化,不要等到风险降临了,我们个个变成瘟鸡一个了。

股市要涨,由于启动的结构是单边,后面只会震荡盘升,所以不存在太多的踏空,但股市要跌,起步则会是标志性结构,这是因为空方需要拉拢更多的多转空力量,所以要下跌的第一个风险,几乎所有的品种都会进去,能逆市的不多,从这个层面来说,下周初的冲高,我们还有必要继续减持。而在下跌过程中,对于一些中下盘符合政策利好支撑,同时还是低位的品种,那么我们可以波段跟进狙击。但最初,我们还是要规避下。


后市的大致结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