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一鸣:一行两会同时喊话大盘能否迎来强势反弹?

一行两会同时喊话大盘能否迎来强势反弹?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上行,创业板率先表现下,权重股纷纷拉升,共同推动指数上行,大盘随即翻红并连续走高。此后,指数小幅回落,但仍处于早盘以来的反弹通道中。

板块上,IT设备领涨,航天信息、新北洋大涨;软件服务、互联网、酒店餐饮、房地产等走强,但仍有超一般板块走低,其中化纤领跌,电器仪表、供气供热、航空跌幅超2%,航空、化工等回调超1%。


盘面上,石油板块小幅整理下,权重股纷纷表现,有力支撑大盘,而题材股走强下,创业板领涨两市,板块个股全线表现;消息上,刘士余表示六大措施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高层的喊话近期陆续出现,但这并非就意味着市场见底了,往往这个时候信心有提振,但也往往不是最后的底;技术上,指数连续下行过程中,多重分时MACD出现背离,而乖离率也发生较大偏离,短期有小幅修复需求。


总体上,连续下跌以及集中风险暴露下,一行两会一把手同时盘前喊话,多重举措维稳股市,重点表态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并提出加大险资入市力度,这种阵势还是比较罕见的,也充分体现出目前管理层对于稳定市场的决心。而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大盘一度的走好,还是在隔夜美股以及亚太股市开盘不利的因素下走出的,这表明政策暖风已经有所体现,也再次表明内因还将占据绝对的力量。当然,历史上看,管理层的喊话基本上不是市场最后的底部,但对于市场信心的回复和提振还是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的,如果配合具体的措施实行,那么指数后期往往不会有太差的表现。


操作上,市场短期重挫但支撑基础犹在,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