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智慧118条

?


1.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自己犯了错,知错却不肯认错就更加不可救药。


2.“我年轻时人们称我是投机客,赚了些钱后人们称我是投资专家,再后敬我是银行家,今天我被称为慈善家。但这几十年来,我从头到尾做的是同样的事。


3.在股市偶尔赚点钱很容易,困难在于怎样不断地从股市赚到钱。


4.炒股这行的特点是入行极其困难。有些一入股市便捞了几个钱的人会认为炒股很容易,我要说这是错觉。说白了这只是初始者的运气,这些钱是股市暂时“借”给你的,迟早会收回去。


5.小偷的本事不在偷,而在于危急的时候怎么逃。


6.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解释何以一般股民败多胜少,那就是:人性使然!说的全面些,就是这些永远不变的人性--讨厌风险、急着发财、自以为是、赶潮跟风、因循守旧和耿于报复--使股民难于避开股市的陷阱。说得简单些,就是好贪小偏宜、吃不得小亏的心态使一般股民几乎必然地成了输家。人性讨厌风险,所以小赚就跑,小赔时却不忍割肉;人发财心太急,所以下注大,赔光也快;人好自以为是,所以执著于自己的分析,忽略了股票真实的走向;人好跟风,所以常常丢掉自己的原则;人好报复,所以犹如赌徒一般,输了一手,下一手下注就加倍,再输,再加倍,于是剔光头的时间又加快了。


7.挣钱只有三个方法:用手,用脑,用钱。


8.“股票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地方。”


9.学股的过程就是克服“贪”等与生俱来的人性,养成“不贪”等后天的经验的过程。


10.炒股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止损。


?


?


?


11.你们可以选择研究股票,也可以选择教别人怎么炒股票,想选择自己炒股为生的话,要三思。


12.“沙丁鱼是用来交易的,不是用来吃的”


13.股票的诞生依赖于其所代表的企业的资产。但股票一旦出生,脱离了母体,它就有了自己的生命,不再完全领带母体了。


14.股票的迷惑性不在于股票所基于的价值,而在于它给炒股者提供的幻想。


15.在股市这恒久的赌局中,你每时每刻都面对着这些决定。更重要的是,在股市上的这些选择,并不仅仅是脑子一转,而是必须采取一定的行动才能控制你所投资金的命运。不采取行动,你的赌注永远都在台面上。


16.股市还有一致命的特点:它能使你亏掉较预期多得多的钱。因为你什么都不做,也可能使亏损不断增加。


17.要用较出场价更高的价位重新入场是多么困难。股价一天比一天高,你只能做旁观者。


18.一旦买进的股票跌了,股民便死皮赖脸不肯止损,想像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说服自己下跌只是暂的。其真正的原因只不过为了搏那25%可能全身而退的机会!


19.纽约有位叫夏皮诺的心理医生,他请了一批人来做两个实验。实验一选择:第一,75%的机会得到 1000美元,但有25%的机会什么都得不到;第二,确定得到 700美元。虽然一再向参加实验者解释,从概率上来说,第一选择能得到 750美元,可结果还是有 80%的人选择了第二选择。大多数人宁愿少些,也要确定的利润。实验二选择:第一,75%的机会付出 1000美元,但有 25%的机会什么都不付;第二,确定付出 700美元。结果是 75%的选择了第一选择。他们为了搏 25%什么都不付的机会,从数字上讲多失去了 50美元。


20.股市没有击败你,你自己击败了自己。


?


?


?


21.导致他们破产的心理因素通常只有一个:太急着发财!行动上就是注下的太大。


22.带着“赚大钱”的心理入场,你的注会下得很大。如果不幸开始亏损,要接受“亏很多钱”的现实是很困难的。随着亏损的一天天增加,你的正常判断力就慢慢消失了。直到有一天你终于无法承受过于巨大的损失,断腕割肉。你经受了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的大损失。


23.在炒股这行,传统的对错在这里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是没有意义的。投资大众及他们对未来的看法是影响股价的惟一力量。


24.不要太固执己见,不要对自己的分析抱太大信心。认真观察股市,不对时就认错。否则,你在这行生存的机会是不大的。


25.股市没有即定的运行准则。要想达到盈利的目的,你必须建立自己的规则。


26.股票跌的时候通过有它跌的理由,常常下跌的股票会越跌越低。


27.对那些带着只想在股市赚几个零花钱的股友来说,股市在开始时或许很慷慨,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明白它向你讨债时是何等凶恶。


28.除了你自己必胜的信念之外,其他的一切几乎都反对你在股市成功,就算你的亲朋好友,有多少人会鼓励你靠炒股为生?


29.股市这位巨人很笨重,作为独立炒手的你很灵巧,一旦发现你的攻击无效,你就必须逃开,防备巨人的报复。


30.当街头巷尾的民众在谈论股市如何容易赚钱的时候,大市往往已经到顶或接近到顶。而大众恐惧的时候,则该卖的都已经卖了,股票的跌势也就差不多到头了。


?


?


?


31.为什么股票升时常常升得离谱,跌时跌到惨不忍睹的原因:使一般投资者入场买股票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因为股票在升,卖股票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股票在跌。


32.阻力线一时被突破便成了新的支撑线,同样,支撑线一旦被突破便成了新的阻力线。


33.我自己习惯用两百天平均线来衡量股票的长期走势,五十天平均线来衡量中期走势。股票短期的运动方向我注重股价及交易量。我通常不买股价在两百天平均线下的股票,做短线时例外。


34.如果每人都按照这些指标提供的买卖信号炒股,结果将会是什么?我自认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结果从巨人肩膀跌下来,摔惨了!


35.炒股的诀窍便是在牛市中全力投入,在牛市结束或接近结束的时候卖掉你的所有股票。


36.在股市到顶之前,你会发现股市的龙头股在大市到顶之前的一段时间开始疲软。


37.在股市到顶的前一段时间,一些平时没有人闻问的小股票开始变得活跃且向上升。龙头股的价格已贵到买不下手的地步,社会游资便开始涌向三四线股票。


38.几乎所有的行家,他们的炒股的建议便是尽量保住你的本金。而做到保本的办法只有两个:一,快速止损;二,别一次下注太多。


39.具体的做法就是分层下注。


40.什么是你对风险的承受力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问自己睡的好吗?


?


?


?


41.在现实生活中,专业炒手的记录几乎都如上面所描述,他们明白股票买卖不可能每次都正确,那么在错误的时候为何要付大的代价?但在他们正确的时候,他们试图从中得到最大的利润。可是新手们很少有这么好的运气,他们通常把赚钱的股票首先出手,满足于赚小钱,结果通常是手头有一大堆套牢的股票。


42.只要股票运动正常,便必须按兵不动。


43.朋友,你炒了几年股票,觉得自己有经验了,你知道你的经验干什么用的吗?你的经验提高了你每次进场赢钱的概率!


44.输赢的概率没有变化,但下注的数额变了,整个游戏的性质便发生了变化,你从赢定了变成了没有赢的把握。


45.在股市不断赚钱的秘诀了:通过你自己的观察和研究,不断累积经验,将自己每次入场获胜的概率从 50%提高到 60%,甚至 70%;而且每次进场不要下注太大,应只是本金的小部分。


46.财不入急门


47.正确地感悟股票运动何时正常是最难学的,这也是炒股成功最关键的技巧之一。


48.你买股票下的功夫是买电视机的百分之几?必须指出:欲望必须由努力做基础


49.什么是锲而不舍的精神?它是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再忍下去的毅力!如果谁认为他能在股市一炮打响,一飞冲天,他准是在做白日梦。就算他运气好,一进场就捞了一笔,这笔钱来得容易,但它只是股市暂时借给他的,他如果不即刻上岸,股市迟早会向他讨回去。想从股市不断赚到钱,你必须有知识,有经验,你必须成为专家。


50.成功来得太容易,它通常不会持久。


?


?


?


51.要有“与股市斗,其乐无穷”的气派


52.几乎所有成功的投资者都是孤独者。他们必须是孤独者!因为他们常要做和大众不同的事。


53.你从小学习的那些讨人喜欢的性格,如听话、合群、不标新立异等等都成为炒股成功的障碍。


54.炒股是极期枯燥无味的工作。每天收集资料,判断行情,将其和自己的经验参照定好炒股计划,偶尔做做或许是兴奋有趣的事,但经年累月地重复同样的工作就是“苦工”。你不把“苦工”当成习惯,你在这行成功的机会就不大。


55.必须有一套适合自己的炒股模式。


56.必须具有超前的想像力及对未来的判断。


57.华尔街将炒股的诀巧归纳成两句话:截短亏损,让利润奔跑!英文叫 Cut loss short, let profit run!


58.买股票的技巧,全在怎样找临界点上。


59.在买入之前,先定好止损点,搞清楚你最多愿亏多少钱。切记照办。


60.选择临界点,记住你不可能每次正确,所以入场点的获胜概率应大过失败概率。


?


?


61.最好在升势或突破阻力线,准备开始升势的时候买入。


62.绝不要在跌势时入市。


63.不要把“股票已跌了很低了”作为买入的理由,你不知道它还会跌多少!


64.不要把“好消息”或“专家推荐”作为买的理由,特别在这些好消息公布之前,股票已升了一大截的情况下。


65.如果股价跌穿支撑线,交易量大增且股价很快弹回支撑线之上,这是极佳的买入机会。


66.你买的股票都是别人卖给你的,你卖的股票都被别人买去了。想像你的对手是谁!如果是大户的话,你炒股大概常亏钱,如果是小股民的话,你大约已赢多过输。


67.你如果是位较长期的投资者,不要注重大户的操纵,他们的操纵只能影响股票的短期波动,不能影响大势。


68.如果大市不好,你最好什么都别买,安坐不动。


69.当你判定股票大市属于“牛市”,选好“牛劲”最足的类别股后,余下的工作就是“牛劲”最足的股类中选择一两只“龙头”股。


70.如果某只股票烫我三次,我就尽量不再碰它。把注意力放在合心意的股票上。


?


?


71.一个大走势,头和尾都是很难抓到的,炒手们应学习怎样抓中间的一截,能抓到波幅的 70%就算是很好的成绩了。


72.不要试图寻找股票的最高点,你永远不知股票会升多高。


73.做何时卖股票的决定较决定何时买股票更为困难。


74.要决定何时卖股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问自己:我愿此时买进这只股票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就可以考虑卖掉这只股票。


75.资金总是在盈利机会最大的时候才留在场内。(临界点的选择有可能是买入点高于卖出点,但是只要保持盈利机会最大,风险最小还是值得的)


76.遇有暴利,拿了再说


77.小心交易量猛增,股价却不升


78.止损,止损,止损!


79.避免买太多股票


80.将注意力集中在三至五只最有潜力的股票,随着经验的增加,逐渐将留意的股票增加到十至十五只。


?


?


?


81.有疑问的时候,离场!


82.忘掉你的入场价


83.别频繁交易


84.不要向下摊平(补仓)


85.别让利润变成亏损。(止损位要随着波段的上涨而以最高位的10%来定)


86.跟着股市走,别跟朋友走!


87.该卖股票的时候,要当机立断,千万别迟疑!


88.别将“股价很低了”当成买的理由,也别将“股价很高了”当成卖的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