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路边的野股不要采

?


两市一千多只股票,几乎每天都有涨停或跌停的。要想每天的涨停板都是自己的,跌停板都是别人的,根本不可能做到,除非你自己亲自来坐庄。况且,在许多情况下,一只股票今天会不会涨停,往往连主力自己都不清楚。怎么办?降低期望值,保持平常心。


一、建立“自选股”。


在选股的时候,与其总是不切实际地希望捕捉到明天的涨停板,成为一名冲在最前方的“勇士”,不如现实一点,在力求规避风险的同时,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理想的“彼岸”奋力前行。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要建好、用好自己的“自选股”。


在建“自选股”的时候,可根据各人的喜好、能力,确定相应的板块、品种和数量。一般情况下,要力求做到不同板块有机结合,多个品种同时具备,数量以十来个为宜。如有条件,也可建立几个“自选股”,并加以分类,比如“长线品种”、“近期关注”、“今日待买”等。


二、跟踪“自选股”的股票。


?“自选股”建好以后,接下来就要跟踪、关注。平时,要加强学习、研究。在看报、上网时要格外留意“自选股”里品种的信息,并及时记录,以便用时备查。与此同时,还要注意了解掌握这些股票的性格脾气、股性灵活与否、波动大致区间、主力持仓成本、买卖安全位置等。


三、充分使用好“自选股”股票。


建“自选股”的目的是为了使用,因此,一般情况下,操作的股票应选自己“自选股”里面的品种。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有些投资者喜新厌旧,认为会涨的就是好股票,因此经常追涨采“野花”。当然,这种做法也有走运的时候,但多半由于对“野花”缺乏应有的了解,最终会吃亏,“采”花不成反被花“踩”。而买卖自己熟悉的品种,往往情况了解,股性熟悉,心里有底,比较踏实,成功的胜算就比较大。


四、更新“自选股”。


随着宏观面情况的变化和个股基本面的变迁,“自选股”也需要动态管理,需要更新换代。一般情况下,当“自选股”里的品种基本面出现问题,或涨幅已大,或被爆炒过后,应从“自选股”里剔除,停止跟踪。对于一些基本面优良而未被“炒作”过、股价严重超跌、估值优势明显、主力深套其中,甚至跌破了发行价的品种,可以有选择地加入到“自选股”里来,作为新的“替补队员”,以便当大盘调整到位、东山再起时,能够及时地建仓买入。有了“自选股”,并对她钟情有加,投资就成功了一半。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