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势曲折 趋势未变

大盘综述分析:?尽管上周五沪综指中阳线收复2400点关口,但是受制于量能水平以及技术压力的压制,今日大盘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态势。沪综指围绕2400点关口窄幅波动,权重股对股指依然形成压制,个股活跃度不减,午后在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拉抬下股指小幅回升,最终收小阳。板块上来看,水利建设,有色金属,旅游以及水泥等小幅上涨,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继续回落,酿酒类,煤炭石油也小幅下跌。


如果这次调整到位,整理充分,后市再度上行且走出中级行情仍然是有可能的,而且上涨高度应该是会超过2600点。


本轮反弹行情展开以来,市场上分歧一直很大。即使大盘上涨了300来点,仍有人认为只是在“春季躁动”影响下的超跌反弹。而在本周股指于2450点上方遇阻大幅回落以后,更有不少人认为行情已经结束。

应该说,从今年年初展开的反弹,确实属于超跌反弹,当时的点位甚至低于10年前的位置。各种信息还表明,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欧美经济,都要比人们预期的好。再加上有关养老金将入市的消息频传,股市就一气呵成地涨了200来点。到了这个时候,超跌反弹应该是已近尾声,如果没有新的做多因素出现,股市无疑是很难再继续上行的。但是人们看到的是,2月初以来,股指进一步向上运行,虽有反复,但个股行情活跃,成交量也出现了再度放大的趋势。即便大盘股有所滞涨,但其他个股的可操作性还是不错的。市场是在逐步回暖。


利多因素多于利空因素


股市之所以会回暖,应该与下列因素有关。


首先,宏观政策的预调和微调日渐明显,包括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大力推进中的结构性减税。2月份CPI涨幅降至3.2%,更是进一步强化了人们对政策还将有所松动的预期。这样的氛围显然是有利于股市上涨的。尽管现在又一次强调了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会放松,但这些都在预期中,并非新利空。


其次,最近披露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减速的状况仍存,新增信贷规模也不够多,外贸形势十分严峻,这些都是利空股市的,如果这些利空不能及时得到抑制,那么就很难保证实体经济不会“硬着陆”。对此,投资者的预期是,接下去将着重“稳增长”,会有各种措施推出。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理应对下一个阶段经济见底回升的格局有所反应,所以现在那些具有成长空间和良好业绩弹性的股票,就成为了市场追逐的对象。


第三,欧美债务危机和欧美经济衰退问题,一直困扰着投资者,而现实情况是,欧美债务危机正在慢慢化解之中,而欧美国家经济也在逐步恢复过程中,以至于欧美股市走得远比A股市场强。这个来自海外的负面因素的影响力已大为减轻了,相反海外股市还每每成为有利于A股上涨的因素。这一点在最近的市场行情中表现得很突出。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管理层对股市相关制度所进行的多方面的改革,对于重振市场信心、提升股票投资价值、吸引中长线资金入市等都将起到不小的正面作用。所以,现在的投资者是有望收获股市制度改革红利的。


显然,对照各种利空因素,实际上现在利多因素要更多一些,并且是占据了决定性位置的。这就决定了股市在超越了超跌反弹行情的范畴以后,不会就此回落,而是有望进一步演绎中级行情。


风险有限 回报丰厚


虽然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制约,行情走势会比较曲折,但是毕竟这些负面因素都属于短期因素,不会对大盘运行的方向产生影响。何况,对于现在的股市来说,还有一个最大的利多,就是股票的估值还比较低,用证监会领导的话来说,就是具有“罕见的投资价值”。也正因为这样,现在是下跌空间有限,而上涨的机会较多。


通常来说,如果这次调整到位,整理充分,后市再度上行且走出中级行情仍然是有可能的,而且上涨高度应该是会超过2600点。


因此,现在还是一个很适合投资的时期,谨慎做多,风险有限,但回报将是丰厚的。


热点板块推荐:


新兴产业股??未来新兴产业将是国家发展的重点,在新兴战略产业中,科技股、新材料等值得重点关注。今天新材料板块继续保持活跃,前天说到稀土板块是今年我们重点关注的品种,有调整就大胆低吸,今天稀土板块继续延续上周的强势,600010? 包钢股份强势涨停,推荐的600259? 广晟有色再度大涨超过8%,600111 包钢稀土继续创出阶段新高,中色股份、五矿发展、中科三环、北矿磁材、横店东磁继续保持强势,中线继续看好。还有碳纤复合材料才中的三剑客金路集团、中钢吉炭、方大碳素可继续关注。我们前面几天说到科技股震荡调整就是低吸机会,今天科技股继续保持强劲,另外未来市场苹果ipad带动的移动支付概念、触摸屏概念、通信设备概念仍将反复活跃会成为主力,目前可把欧菲光、方兴科技、深天马A、恒宝股份?卫士通、超声电子?御银股份等相关个股放入自选个股中,一旦这些个股调整到相对低点相信又是一个布局的时机。最后,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板块的补涨机会,今天有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中的充电桩龙头600405 动力源强势涨停,多晶体硅概念股600482风帆股份、600220江苏阳光回调继续关注,还有我们连续推荐的000868安凯客车还可继续关注,还有核能概念股继续关注动,江苏神通、中核科技和沃尔核材调整过后可以继续关注,相信后市将会更多的牛股跑出来,我们目前已经挖掘出一只后市有望连续大涨的潜力股,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主动联系我们或者跟着我们底部布局,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高送转板块??早在二月底三月初我们就明确说到三月高送转板块将继续贯穿整个三月,3月以来大量高送转个股展开抢权行情,之前我们反复建议关注一些补涨的高送转股,今天前面推荐的002234 民和股份出现强势涨停,创出历史新高,还有推荐的002547春兴精工也连续大涨创出阶段新高,继续关注300239东宝生物002325?洪涛股份、300235方直科技、中航地产、安凯客车、骆驼股份等,最值得祝贺的是我们在没有公布高送转就开始连续推荐的高送转龙头002272 川润股份短短一个月已经上涨将近150%,堪称两市第一牛股,但由于涨幅过大不建议再去追了,我们可以发现这些翻倍的股都有个共同点,也就是我们之前建议大家的选股方法,就是股价低于30元,送转超过8的这类个股,为什么这类个股能走出翻倍行情,首先,他们股价低,是主力喜欢的品种,拉升翻倍也比较容易,比如说两只一样10转10的高送转股,一个股价是40、一个是20,40翻倍要到80,而20翻倍只需要到40,那么这样主力肯定选20元的,因为这样容易拉升,另外为什么说要送转超过8%呢,因为只有超过8%才能算的上真正的高送转,而且越高就越好,说明公司成长性相当好,资金也容易青睐,目前川润股份已经翻倍,那么接下来谁又将接力上演翻倍行情呢?大家可以主动跟我们联系,跟着我们一起布局底部赢在翻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