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撼的对比,备忘录

一,2015年6月7日,本人记录以下数据:本周成交10万亿、2728只股票、一半股票市盈率超过182倍,一半股票市净率超过7.53倍,创业板464只股票,一半市净率超过11.72倍.

二,2015年6月11日,即股灾前一天,本人写下如下文字:

如果说2007、08两年股指暴跌,让许多股民生不如死,那么如今股指越过5000点,进一步上涨就是灾难,其对于股民、基民,甚至社会的伤害会远远超过08年。

首先,由于国际大宗商品暴跌,导致中石油、中国神华等一批资源类股票涨幅较小,由于房地产问题导致地产、银行相关股票涨幅不大,但是去除这些大盘股票,余下的两千只股票已经超越10000点的估值,这些股票今后只有用暴跌来回归本来面目。

其次,本轮行情并不是什么真正的牛市,而是由过剩资本推动的赌市,加上两万亿的融资盘,热钱汹涌,炒作疯狂,但是最终会伴随这些热钱的离去而暴跌不止。

5000点如果做头,参与者今后当然会亏损,但是不会痛不欲生,如果股指继续上涨,那么8000点做头必将有多人跳楼,10000点以上做头,可能毁灭的不仅仅是一群群赌徒!

三,再看看目前股市,目前3499只股票,比较那时多了不少,市净率一半超过2.89倍,市盈率一半以上超过40倍。两者对比,惨不忍睹。创业板720只股票,一半市净率超过3.68倍。

四,两年多来,没有下跌,甚至上涨的是本人说的大盘股,资源类、地产、银行等。而暴跌的正是本人2015年6月11日说的绝大多数小盘股。

五,其实,明眼人那时都能看出来,只是贪婪没有逃离罢了。幸运的是,本人不仅仅看到,坚决逃离,所以股灾后还能保持利润,继续在16、17两年保持盈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