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狗年狗屎运!

本人首先声明,绝不看好狗年!但是可能狗屎运会有,甚至不少。

一,先看看目前估值水平:目前3499只股票,市盈率中间值是40倍,虽然依然不低,但是对于我们这个较高速度发展的经济、股市,已经不再令人望而生畏了。市盈率15倍以下多达224只,这里面一定有许多低估的,尤其处于高速成长的小市值股票。市盈率30倍以下1187只,哈哈,这已经是一个庞大的队伍,这个队伍里面一定有三年后上涨十倍的股票。

二,目前,大盘股和小盘股估值差异已经不大,所以今后大盘股不可能再继续强于小盘股,尤其一些错杀的小盘股会逐步受到资金重视,虽然这些小盘股目前被人们当做狗屎,但是伴随它们的快速成长,长期持有它们,就会走狗屎运,但是不要持有真的狗屎。

三,狗屎,往往意味利空,但是不是那种致命的利空,而是阶段性、交易性、甚至心理上的假利空。狗屎,意味被绝大多数人抛弃,所以估值特别低,长期市盈率、当下市净率都非常低。狗屎,是很好的肥料,一旦天气好转,风云适当,就会有茁壮的小苗成长,参天大树不过几年后的事情。选择狗屎股,寻找狗屎运,就在这几个月!

四,寻找思路:一是必须有好的成长前景行业,总市值应该不太大。二是必须相对低估值,尤其市净率不能太高,起码不能高过3499只股票市净率中间值2.89倍。当然越低越好。三是技术面跌幅巨大,关键量能低迷,被大多数人遗忘,千万不要去赶热闹,短线赶热闹,长线找冷门。

五,操作思路,初期可以多选择几只,逐步建仓,由于一些股票底部往往需要一段时间震荡,可以适当低吸高抛。仓位不要太重,毕竟当下是地雷季,一季报会不会继续?中报会不会继续?总之,牛市不可能有那么多地雷。当然,仔细研究跟踪后,有绝对好的股票,也不妨满仓,但是必须非常确定!

六,鸡年只要抓住大盘股,就会盈利,狗年就很难,必须寻找标的,寻找狗屎堆里面的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