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赚钱很容易

七八年来,本人一直保持年百分之四十以上收益,即使15股灾,18暴跌也如此。

其实我的水平高吗?凭心而论,不高。比如选股方面总是大而化之,比如技术水平总是一知半解,比如买后下跌,甚至割肉,比如卖后大涨,追悔莫及。

为什么我这样一个令相识股友不太看重的人,能够实现财富的巨增,战胜股市呢?

一句话,大局观。什么是大局观,比如书法的笔力,国画的筋骨,战争的策略,政策的走向,等等。

而股市的大局观就是必须抓住一些重要的元素,不要为大盘短线涨跌纠结,更不要为个股的起落牵扯。

15年崩溃前二十个交易日本人已空仓,后面的肥肉真的令我追悔,但我知道,不可持续这个大局,直到崩盘,我的心情一卜渐渐好转,从而更坚信自已。

18年,连续杀跌,我却一年买卖十次以上,几乎全赚,看到必然大跌大局,但也看到反弹的机会。

今年,年前重仓医药,当然获利,之后又搞几个小短,也有小利,如今已空多日。

为啥空仓?年初本人也认为多头可以剩胜追击,所以卖了医药继续买,但后来,发现新冠危害空前,尤其是走向世界,所以就不敢再持仓了。

其实,赚钱不难,难的是多数人会把赚的一点钱加倍奉还,这不是贪,而是没有大局观。

个股选择也要有大局观,三千多只个股,就象三千多个女人,有的美若天仙,不敢受用,有的妖气十足,不敢正视,有的又老又丑,不愿为伍,只有那些长的几分姿色,却又少语寡言,常被冷落的,关键价格方面有优惠,才是我的菜。

一年,总有一些时日,商家打折,总有一些时日连续上涨,赚钱的机会总是有。但套牢的机会更多,套牢真的很苦,这个老股民都知道,那是怎样一种绝望,所以,成功的首要是不被套牢,割肉有时也是必须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