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民融合将启万亿产业,概念股望爆发(股)

近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创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据悉,基金的宗旨是筹集支持军工产业“十三五”重大战略任务实施和产业发展的资金,全面支撑各军工集团军民融合发展、资产证券化和国际化。基金首期规模302亿元,项目储备预计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投资方向则是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军工装备、军工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技术,以及军工国企改革。


四川九洲

公司曾公告,九洲集团2015 年年底发布深化改革总体方案,计划加大资本经营力度,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在2020 年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达60%。公司作为资本运作的平台,未来存在整合改革的空间和资产注入的预期。分析认为,九洲集团深化改革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未来将体现在:一方面员工激励机制改善将有进一步设计实施的可能,另一方面集团明确提出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将带来更加明确的资产整合预期。

四川九洲大股东九洲集团已被列为四川省国企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而上市公司作为其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将受益于国企改革。截至目前,集团在已先后向上市公司注入了包括九洲空管与九洲信息在内的优质资产,资本运作思路清晰。如果未来集团北斗资产能够注入上市公司,将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四川九洲子公司九洲空管利润规模仅占公司控股股东九洲集团航空机载、空管产品业务的 1/4 左右,集团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持续推进将大幅提升公司军工产品业绩。”九洲集团是军民用二次雷达系统的科研生产基地,拥有50 多年专业从事大型军工电子装备整机研发历史和一级保密资质,在国内军用空管领域占据 70%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在国外拓展势头良好。

海特高新

海特高新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综合航空技术服务提供商”上市公司。有分析认为,未来航空制造、维修、培训、金融租赁业务齐发展,高端芯片业务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未来受益于军民融合、信息安全、通用航空。

前不久,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成都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投资者国开发展基金1.52 亿元对海威华芯进行增资。国开基金本次增资资金投资项目为”海威华芯6 吋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投资期限为10年。

此前,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成都海威华芯第一条6 吋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线贯通。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海威华芯生产线贯通标志着中国具备了大规模商用砷化镓芯片的生产能力,突破了国外对中国高端射频芯片的封锁,成为国家高端芯片供应安全的重要保障。

公司联手四威电子(中电科 29 所旗下)合作打造微电子平台,涉足高端芯片制造领域,控股海威华芯是公司融入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典范。

中国梦、强军梦的实现都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实力做支撑。目前我国的GDP规模大约为美国的2/3,而军费预算仅为美国的1/4,在军费支出的GDP占比方面大约2%,低于美国的3.5%,也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6%。因此,随着中国国家实力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战略升级,国防军费投入持续增加应该是毫无悬念的,并且是必须的。

军品与民品分别处于国防预算周期与宏观经济周期,军民融合可实现超越周期的稳定高速发展。民参军是军民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建议持续以“四大标准”甄选优质民参军标的,深挖“从0到1”的投资机会。

将在两类市场上获得重大发展:

一是市场前景向好,民企参与积极性高的领域,包括无人机和电子信息,重点推荐海特高新(002023)、威海广泰(002111),关注宗申动力(001696)、奥普光电(002338等;

二是民企具备技术引进、成本等优势的领域,包括航空装备和智能装备,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四川九洲(000801),关注川大智胜(002253)、新研股份(300159)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