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草单

短穗铁苋菜
又叫鸡眼草,短穗铁苋菜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0~30厘米,多分枝。小枝上有向下倒挂的白色细毛。3出羽状复叶,互生;有短柄;小叶细长,长椭圆形或倒卵状长椭圆形,沿中脉及边缘有白色鬃毛。花蝶形,1~2朵,腋生;花冠浅玫瑰色,荚果卵状圆形,种子1粒,黑色,具不规则的褐色斑点。花期7~9月。果期9~10月。
鸡眼草,又名掐不齐,豆科草本,形似苜蓿,开紫红花。鸡眼草有长萼与短萼之别,至于何为长萼何为短萼,待仔细观察后再作结论。生长于向阳山坡的路旁、田中、林中及水边。






?


?


小序蓼
一年生直立草本。成株茎直立,粗壮,上部有分枝,基部紫褐色,无毛。叶片狭叶披针形或线形,两面伏生柔毛,穗状花序稍粗壮,花较密。子实瘦果三棱形,光滑,暗褐色。





?


加拿大一枝黄花



多年生草本,有长根状茎。茎直立,高达2.5米。叶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5-12厘米。头状花序很小,长4-6毫米,在花序分枝上单面着生,多数弯曲的花序分枝与单面着生的头状花序,形成开展的圆锥状花序。总苞片线状披针形,长3-4毫米。边缘舌状花很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