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隔两年,写在4175之时

两年多没写博客了。今天想说点什么。



市要欺我=4175,能解读出什么,其实什么也不能说明。



但有些事是可以理出头绪的,比如现在的股市状况。



李嘉诚的人生格言: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去住,向远处行。想想,很有道理。



从去年七月到现在,牛了9个月了吧?



不是马后炮:去年上半年,我在朋友圈,在群里一直强调股市会涨,2000点附近是买点,越跌越买。



纵观中国股市,基本平均6年左右一次牛市。第一次1991~1992,第二次1996~1997(相隔5年),第三次2000~2001(相隔4年),第4次2006~2007(相隔6年),这一次2014~2015(相隔8年)。



长期做股票的,可以休息几年然后大干一次,可以赚的盆满钵满,但这种人只是极少的一部分。大多数人,都是涨疯了才买股票的,所以亏损的总是大多数人。股市有一句名言:就差你那一股。意思是,你不买就涨,只要你一买就跌。如果你不买,就每天都涨,涨到你眼红,涨到你去买。



股市里还有一句话,就是:当卖菜的大妈都开始买股票的时候,就是开始撤退的时候了。



股票的本质是,国家允许的一种资金重新分配游戏,在这种分配中,必然有赚有亏。这种分配最终的结果是,把大多数人的资金集中到了少数人中,也就是少数人赚多数人亏。



现在股市状况到底如何?目前来看,依然是牛市,是带有比较大风险的牛市。



风险在于:其一,实体经济并不支持长期疯牛的存在。这一点,无论从总理近期东北之行,还是最近与企业家的座谈都能看的出来。其二,牛市基本进入疯狂之时。不断有卖楼炒股和开户网站被挤的瘫痪之类的消息。其三,目前的风险比07年6124之时更大。07年顶点之时,市盈率超过100倍的股票占整个股市的42%,而现在的市场已经超过45%



从今天的技术图形来看:



今天创下来牛市以来的新高4175,收盘沪市下跌1.24%,深市下跌2.82%。牛市以来,市场基本没有个象样的调整。今天的技术图形为红十字星之后的下跌,是一种风险警示,预示着市场即将有一次调整。但也还不能说明,股市已经到顶了,就是真的到顶,也会在顶部有些反复,是有很多机会撤退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