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成交量选股,准确率超90%
用成交量选股,准确率超90%
股市中有句老话:“技术指标千变万化,成交量才是实打实的买卖。”可以说,成交量的大小,直接表明了市场上多空双方对市场某一时刻的技术形态最终的认同程度。
在K线语言的研读中,开始时是不需要注重成交量的,比如看K线形态,此时的成交量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它已经淹没在大形态之中,就如同诸多单日K线一样,在形态中单个K线不足以改变大形态和趋势;如果继续深入研读,想要判断大致的价格拉抬时间,此时的成交量就成为关键因素,此时它就已经成为短线交易者必须注意的一个因素,是力量之源。
什么是成交量?
1交易量不是成交量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1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1万股,即:买方买进了1万股,同时卖方卖出1万股。而计算交易量则双边计算,例如买方1万股加卖方1万股,计为2万股。股市成交量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目前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
2买盘和卖盘相加不等于成交量
目前沪深交易所对买盘和卖盘的揭示,指的是买价最高前三位揭示和卖价最低前三位揭示,是即时的买盘揭示和卖盘揭示,其成交后纳入成交量,不成交不能纳入成交量,因此,买盘与卖盘之和与成交量没有关系。
买成交卖成交看什么?
怎样看出成交量中哪些是以买成交或哪些是以卖成交?办法:股票电脑分析系统中有“外盘”和“内盘”的揭示,以卖方成交的纳入“外盘”,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这样就可以区分成交量哪些以买方成交、哪些以卖方成交。
成交量的三个经典点表述:
第一:量是价的先行指标,也叫做量在价先。
第二:先见天量后见天价,也叫天量天价。注解:可以是当天见到天价,也可以是随后见到天价,都没有什么问题。一般情况下天量伴随着高换手就意味着卖点,短期的高位形成。
第三:地量之后有地价,也叫地量地价。
如何判断股价走势?
1结合走势特点分析
从头肩顶、双顶、多重顶的头部形成过程看,很多股在其头部形成前往往出现急拉升,成交突然成倍放大。因此当股价出现急拉升,成交成倍放大时应警惕头部将要现。
2一山还比一山高 (俗称后量过前量)
股价成交量高低堆积所形成的形态我们称之为山峰,而一山比一山高指的就是股价成交量堆积所形成的山峰一峰比一峰高,如果这时股价也能同时创出近期新高,那么这种现象往往代表股价上升空间打开,后市有望继续上涨。
3量价选股法低位放量涨停
放量总是有原因的:在高价区有些主力往往对敲放量,常在一些价位上放上大卖单,然后将其吃掉,以显示其魄力吸引市场跟风眼球,或是在某些关键点位放上大笔买盘,以显示其护盘决心大,凡此种种现象皆为假,重心真实的升降即可辨别。
4涨到当天最高点——巨量
创新高,收盘价涨放巨量,有庄家或机构大量卖出,同时也有一批机构或大户在积极买入。至于双方是你丢我捡互相作对。后期可能会出现回档整理,整理时如果浮筹消化顺利,不久后继续上涨,甚至创新高后再涨一段。但是如果回档整理消化浮筹不顺利,可能会开始下跌。
长时间缩量进入放量后,均线发散向上,第一波行情比较强势,当在第一波行情开始缩量的时候股价可能回落,也可能量价背离,此时风险很高,在第一波后面点缩量到放量,之后就不能久留了,选票也最好别选第一波过后的缩量到放量,要选就选第一波的放量上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