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妙招:抓取异动牛股大黑马
妙招:抓取异动牛股大黑马
炒股炒的是一个人的心态、炒的是一个人的智慧、炒的是一个人的素质.一个人素质的提高,靠学习、靠勤奋、靠磨炼、靠总结。
什么是量比:
量比指标反映了某一时间与前五天平均成交量的对比结束,它的数值是倍数的意思,比如:量比指标值为1表明与前五天某一时间成交相同,值为2就是前五天的2倍,这说明成交量出现了放大迹象.。
运用量比选股的方法如下:
1、每天收盘把量比大于1的股票浏览一遍,从中找出处于关键位置的股票:过左锋的股票,接近左锋蓄势的股票平台整理的股票,接近凹口平行线的股票
2、把量比最小的股票进行排序,找出缩量上涨的股票,尤其是涨停的股票,里面大黑马的可能极大。
3、然后从以上的再次找出昨天平量收中阳或者倍量收大阳甚至涨停的股票,尤其是出现凹口平量柱的股票要更加注意。
4、找出倍量柱拉出的股票,但是股价最好在整理一段时间 (向下整理,向上整理或者横向整理)后放量的,后面都有一段升幅。
5、还有一种最容易预测就是开盘涨停的股票。
量比指标的使用应尊守这样几个原则:
1、量比指标线趋势向上时不可以卖出,直到量比指标线转头向下,
2、量比指标线趋势向下时不可以买入,不管股价是创新高还是回落,短线一定要回避量比指标向下的,
3、股价涨停后量比指标应快速向下拐头,如果股价涨停量比指标仍然趋势向上有主力借涨停出货的可能应当回避!
4、量比指标双线向上时应积极操作,股价上涨创新高同时量比指标也同步上涨并创新高这说明股价的上涨是受到量能放大的支撑的是应当极积买入或持股的。
5、如果股价下跌量比指标上升这时应赶快离场,因为这时股价的下跌是受到放量下跌的影响,股价的下跌是可怕的。
量比中选异动牛股:
1、量比>2,最好是>2.5,许久以来刚首次放量的个股最佳;
2、换手<5%,<10%次之,虽然量比较大,换手却较小,说明筹码比较集中,主力锁筹良好,容易拉抬;
3、相对底部刚启动的个股,当日收中阳或长上影者较好,如果是大阳上穿多条密集纠结的均线就最好,下方有较强支撑,次日择机早盘或低价介入就灰常安全,毕竟头日刚突破多条均线次日又反身跌破多条均线的情况微乎其微,除非大盘或个股有重大利空;
4、均线、量线和MACD如果能够几乎同步3金叉就最好,其同步性前后最好不要超过1天
5、中短期均线最好具有一定的上行角度,越陡越好,支持股价持续上行。
量比选出来的个股要兼顾这几点:
1、连续一字板过后的开板股量比都比较大,这个只能凭人品靠颜值,风险较大自己把握不是本文重点,如新股和复牌股的开板;
2、刚放量:前面没有过明显放量,首日刚开始放量
3、刚起涨:前面没有连续大涨过,首日刚开始大涨,
4、左边近距离之内没有明显的高点压力,没有沉重的套牢盘;
5、也就是一个相对底部区域的刚放量上涨股,这种货色才相对安全,可以随便乱搞不得惹一身骚,没有后遗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