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11-16 早盘前瞻

   盘中波动不改震荡向上的格局


  上周沪深两市横盘整理,周二一度站上3200点上方,但在抛压下无功而返,而周五大盘下探至3127点后强势回升,盘中完成调整,表现强势。目前大盘技术指标趋好,而从经济数据、政策支持等方面来看,本周市场有望继续震荡走高,或将再度挑战3200点整数关口。


  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趋势良好,对股市形成较强支撑。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涨幅较9月份提升0.6个百分点,已基本恢复到去年5月份以前的正常水平。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持平。CPI、PPI等指标处于合理预期之中,但工业增加值同比提速高达16.1%,远高于市场预期,进一步确认我国经济复苏趋势明显。虽然10月新增信贷额仅为2530亿元,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紧缩的担忧,但由于前三季度的天量信贷,加之热钱的流入和储蓄搬家,市场的流动性依然比较宽松,而政府和央行多次表示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也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因此,在流动性依然宽松的背景下,经济复苏和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对股市形成了较强的支撑。在年报和10年一季报的驱动下,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奥巴马访华或将刺激市场短期走好。11月15-18日奥巴马即将访华,届时汇率问题、气候和新能源低碳合作问题、以及迪士尼等将成为会谈的重点。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热钱大量流入国内,上周五B股市场几近涨停也印证了这点,而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地产、金融、航空等板块或将受到资金的追捧;此外,迪士尼、低碳概念相关板块预计届时也将得到市场热捧,或将存在短期的交易性机会,但也要注意迪士尼等题材见光死的风险,而我们认为由于12月哥本哈根会议临近,低碳概念仍有机会。在各种资金的追捧下,奥巴马访华或将刺激市场短期走好。


  市场或将继续震荡向上。近期市场上行的步履蹒跚,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短期的获利抛压盘较重,加之3200点为今年上涨以来的密集成交区,市场短期内上行的压力较大;另一方面,近期负面消息不断:信贷的收缩、部分银行先行紧缩房贷、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外盘走弱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打击了市场信心,进而延缓了大盘的走势。但从技术上看,上周五市场盘中完成调整,沪指收带长下影的光头中阳线,并成功站上5日线,成交量也同步放大,市场做多热情再度活跃,我们认为,大盘中线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只是趋势变缓。因而投资者可谨慎乐观,逢低关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和低碳新能源概念等板块的优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