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11-17 早盘前瞻

两市放量大涨 沪指逼近3300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全天单边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涨2.74%报3275点,站稳3200点并逼近3300点,成交额2316亿元,深成指涨3.28%报13699点,成交额1407亿元;两市总成交3723亿元,较上周五激增近4成,创3个月新高,呈现放量大涨突破之势。


从盘面上看,市场普涨,热点全面开花。个股方面,两市有1452只上涨,88只下跌,其中涨停的有36只,无一跌停,涨跌比约为16.5:1;个股普涨,涨停股数大幅增加,表明市场做多热情高涨,资金流入踊跃。板块方面,近期北方大雪使得煤炭需求增加,加之运输受到大雪影响,使得煤价上扬,受此影响煤炭板块涨幅居首,并带动石油板块大涨;受钢材产品出厂价格连续四周上扬影响,钢铁板块整体大涨3.75%,涨幅居前;而奥巴马访华,则使得迪士尼、低碳概念出现冲高回落的趋势。总的来说,周一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煤炭、外贸、股指期货、钢铁、有色、石油、金融、水泥、化工、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医疗器械、创业板、甲流、st板块、迪士尼、智能电网、低碳、船舶等板块走势等相对较弱。


经过上周的调整后,尤其是上周五大盘探底回升后,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前期获利抛压盘,技术上有向上突破的趋势。目前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趋势良好,在流动性依然宽松的背景下,经济复苏和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对股市形成了较强的支撑。加之奥巴马访华,使得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不断增加,导致大量热钱流入市场,金融、地产等受益于升值预期的板块受到资金的追捧,气候和能源合作也使得低碳新能源板块反复活跃,激励了市场人气。因而在技术调整到位的情况下,权重股和题材股的共同活跃带动了周一大盘的放量大涨。


周一市场跳空大涨,沪指逼近3300点,成交量也同步放大,大盘突破上攻之势明显。目前市场交投活跃,做多人气旺盛,在权重股全面启动的情况下,市场中线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市场目前展开的极有可能是一轮跨年度的行情,此时投资者宜适当加大仓位,以持股为主,中线关注金融、地产等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板块和商业、家电、汽车等消费类板块,短线关注低碳新能源等板块,而须注意迪士尼等题材股见光死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