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11-19 早盘前瞻
  大盘继续高位震荡 个股持续分化
  周三大盘继续高位震荡,并呈现出沪强深弱的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3303.23点,成功站上3300点,成交额1837亿元;深成指跌0.21%报13642.35点,成交额1156亿元;两市总成交2993亿元,较前一日减少200亿元,大盘继续缩量盘整。
  从盘面上看,指标股表现亮眼,而题材股纷纷回落,个股继续分化。个股方面,两市有828只上涨,741只下跌,其中涨停的有18只,无一跌停,尽管市场上涨股数微多于下跌股数,但个股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市场短期获利回吐盘压力和恐高心理较重。板块方面,受天然气价格上涨预期和全国范围连续大幅降雪的刺激,燃气、煤炭、电力类板块受到资金追捧,大幅领涨市场;石化双雄、中工建三大行等指标股连续3天放量上行,对指数贡献较大;此外,甲流疫情的持续蔓延,使得甲流题材股带领医药板块继续活跃。总的来说,周三创业板、供水供气、煤炭、农业、石油、生物制药、甲流、电力、食品、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迪士尼、飞机、世博、黄金、地产、家电、低碳、外贸、有色、金融、钢铁等走势较弱。
  周三尽管指标股奋力拉抬股指,但其它大部分个股却出现回调,地产、金融、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也走势较弱,大盘上行无功而返,而迪士尼、低碳新能源、外贸等奥巴马概念板块的见光死,也进一步拖累了股指。目前市场的资金面上的压力趋紧,制约了大盘的快速上行动力:其一是解禁股的压力,11月份是中小板全年单月最大的解禁高峰,有26家公司22.3亿股约345.6亿元的限售股流通,将给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的压力,加之市场持续上行,解禁股抛压的动力愈加明显,“近50家公司大小限持续套现”和“11月以来大非公告减持53亿元”的消息也印证了这一点;其二,基金或无力加仓,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仓位由78.41%回升到85.38%,接近于今年以来的最高峰,其后续加仓空间较为有限;其三,“央行发行180亿1年期央票,950亿28天正回购操作”说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加大资金回笼力度;此外,“A股持仓账户数上升”也表明A股筹码开始分散。因此,短期内市场连续上扬的动能已经略显不足。
  消息面上,“温家宝:希望美国改变对华出口管制政策”或将近期愈演愈烈的贸易战,利好外贸板块;“发改委:未开工水泥和平板玻璃项目不得开工”、“今年全国已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700多万台”将利好相关行业,投资者可逢低关注;隔夜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再度上涨,或将刺激今日黄金、有色、石油、煤炭等资源类板块。
  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偏离5日均线较远,个股分化,“二八”格局重现,短线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在权重股掩护下,中小个股可能短线经历一番震荡调整,同时这也有利于股指对5日均线的修正,为后市奠定扎实基础。从中线来看,A股在月初突破技术关口之后,强势特征明显,中线上行趋势不改。此外,从宏观经济、政策、流动性、上市公司业绩等各方面来看,市场还具备继续上行的潜力。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中线股,短线操作可以适当降低部分仓位,在市场调整过程中逢低加仓,关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电力、农业等蓝筹板块和受益于近期BDI连续上涨的海运板块,以及低碳新能源等板块的优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