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后分析[2012-7-24]:“钻石底”破掉之后

?


由于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早市开盘后股指快速但也是短暂地跌穿了2132点这个最近争议颇大的“钻石底”,但个人也的确认为底部是一个区域概念,对于某一个具体指数点位不必过于纠结


?


股指跌穿前期低点后倒还平静,既无抄底盘在月线破位后的急切进场,也没有明显的恐慌盘杀跌。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公布后,午市曾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大盘快速放量走高,但跟进买盘后续乏力导致尾市无功而返。


?


对于今天的市场走势,有几个注意点:


?


其一,券商股是今天带动股指反弹的主要力量,其本身也受到保险资金委托运营的利好刺激。但从走势看,基本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说明当前市场追涨热情有限。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继续观察这一板块的表现,其走势变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多头主力对后市的信心究竟怎样。


?


其二,近期概念股的炒作也体现出非常明显的短炒特点,比如“上海国资整体上市”以及“宁波刺激新政”,资金快进快出,绝不留恋,显示当前仅存的少数做多主力仍将风险防范放在重要位置,短线题材炒作时“用过即甩”,估计今天受到楼市调控松动而短线走强的“南京板块”命运也会如此。


?


其三,今天午市反弹过程中,第一波比较有力,但到了第二波便已经疲态渐显,随后出现的回落更是几乎将反弹成果尽数吞没,这就让今天的这一波反弹带有了一点“诱多”的味道,需要谨防隔日有再一次的杀跌测底动作出现。


?


其四,事实上,今天最先走强的品种并非惹人注意的券商板块,而是前期短暂调整的酿酒、食品和医药板块。这几个有代表性的消费板块的表现既反映了宏观经济结构调整的趋向,也是当前市场避险思路的体现。


?


结合目前A股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来看,尽管从K线组合等微观走势看,非常类似于去年12月底的股市表现,但并不能轻易断言这一次会简单复制上一次的走势,诸多因素不明朗前,从大盘角度而言,仍易保持观望;但同时从微观的结构性选股角度而言,可开始对前述的消费股进行仔细遴选。当上半年酿酒、医药板块已经作出表率后,也许更应留意先半年的热点会转移至食品板块。另一方面,同比与环比增长态势均比较理想的预增高送转品种也到了重点关注的时点。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