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之船即将扬帆起航?

?


继股指盘中跌破年初低点后,今天股指收盘价首次收在了这一点位的下方,这也意味着,月线级别的“底背离”已经出现,而这种情况之前在沪市历史上仅仅发生过1次,这是否意味着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已经近在眼前?


?


虽然国内宏观经济在二季度见底的信号并不强烈,但情况也还算稳定。这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经济增速较低、企业赢利水平出现比较大的下滑,但并未像2008年危机时那样出现企业大面积倒闭的情况;就业市场稳定,用工成本也在增加,还存在结构性的用工短缺情况……上述情形都与正在经受危机肆虐的南欧经济体大不一样,而从就业这一角度看,甚至比正在缓慢复苏的美国还要好一点。如果国内的就业与收入都处在一个增长的状态,那么对于宏观基本面的担忧是否陷入了一个舆论营造的过度悲观的圈套?


?


市场期待的货币政策刺激如“再度降准”虽未出现,但公开市场的滚动操作也同样在释放必要的流动性;大规模、大幅度的减税措施虽未出现,但“营改增”等结构性减税也已经发出信号;国家主导的大规模投资刺激计划虽然没有发生,但从长沙到厦门、从贵州到“央企援疆”接连发生的数百亿到数千亿的地方性的投资刺激计划开始接连出现……多重合力的共同驱使下,是否可以预见经济增长的拐点也已经为时不远?


?


A股市场在连绵下跌中已经对各种利好麻木不应甚至负面反应,以往被奉为股神的大师最近被几乎所有人奚落嘲笑,而那几个曾经在逆境中创造辉煌的明星私募也被深套。诚然,欧元区危机持续发酵、全球性衰退也阴云依然笼罩,中国经济的前途路在何方也未到拨云见日的时刻,以及广被诟病的弱市中扩容以及让股民谈虎色变的“新三板”与“国际板”……但当所有的这些危险与困惑已经将市场反复鞭挞,那么是否可以认为到目前为止,所有这些不利因素已经接近于被市场充分消化?


?


当舆论的口水还在试图将“最后一个多头旗手”淹没的时候,人们似乎已经听不到某些见惯风浪的大鳄进场的脚步声,也许强者与弱者、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差异并不是那么的大,对于“危与机”的不同理解与反应注定了不同的命运。


?


说了上面这些似乎与股市无关的话,最后还是回到股市。建立在以上的认知之上,“三只眼”注意到月线指标已经罕见的“背离”,而日线指标中,MACD无论大盘如何弱势都拒绝继续向下、RSI指标在整个7月都持续背离、反映市场情绪的PSY指标更是顽强地保持在中位线以上。沪指在跌破“钻石底”的过程中也值得玩味,似乎每向下一个点都分外艰难……也许,当前貌似冻至冰点的股市只需要一点火星即可点燃,而这一刻,可能已经近在眼前。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