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不是“黄金坑”?该不该“出手”?

?


继本周二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整数关并收于其下方之后,大盘惯性急挫,今日早盘的弱反弹最终由于券商股跳水的影响而尾盘跳水,创出新低。弱势股无抵抗的持续走阴,强势股也开始加入补跌的行列,面对这样的恐怖阴霾,我们该怎么办?


?


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符合上一篇博文的判断,故此虽然不能武断市场的最低点位将在何位置,但“三只眼”认为“黄金坑”已经出现,能不能抢到最低价位只不过是一个运气的概念,不必过于在意。


?


券商股因为“基金佣金降低20%”的市场传言而暴跌,多只个股跌停,这是导致今日反弹夭折、拖累大市尾盘倾泄的主要因素。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券商股一直以来维持相对强势的原因当然不是其投行、自营等传统核心业务,而佣金营收与利润的下降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早已经是一目了然。2成多的散户持股市值创造了逾8成的市场成交量,基金佣金费率的下降对券商收益又能带来多大的实质性影响?换一个角度看,如果基金佣金费率的下降能够提高基金的交易积极性以及为“基民” 认购带来吸引力,那么对于市场就不是利空、而是可作为利好理解。维持券商股估值和相对强势的主要因素是创新业务的不断松绑与拓展,而券商股今天因为“基金佣金费率下调”的传言所导致的暴跌多少带有借题发挥“砸盘”的味道。


?


其实“空头”也并非如市场所感知的那样肆无忌惮。以一直以来最大的期指“空头”中证期货席位为例,在沪指2000点的上方,自从其持仓在11月7日达到17000手的峰值后,此后连续12个交易日减仓空单并间或少量加仓多单,11月27日空单减至11600余手,直到股指破位整数关之后才恢复小量地加仓空单。那么“多头”是否就一直无所作为呢?“三只眼”注意到最近“4连阴”时,尽管股指破位、持续下行,但银行股却出现每日数亿的持续性资金流入,也许有人会认为这不过是“护盘”,但如果是“护盘”,为何却不见银行股在盘中明显拉抬?今日除银行股外,钢铁、汽车等“破净”泛滥的板块也有资金逆市流入,这些迹象说明已经有机构在利用“左侧机会”悄悄入场。


?


不少市场人士与有经验的老股民都认为12月已然没戏,按经验要到新年后才会有反弹的希望。“年底没戏”也许是一个以讹传讹的谬论,翻看A股20年的历史,年初、年中与年尾都存在转势的均等机会。


?


另一个被几乎所有分析人士引用来解读市场下跌原因的理由,便是所谓“解禁潮”对大盘的利空影响。这似乎是一个听起来合乎情理、不容质疑的理由,但如果有心对比历史走势与在12月真正即将面临“解禁潮”的个股走势,就会发现这一论断更像是一个谎言。


?


“黄金坑”已经开始呈现在市场面前,虽然低点在哪里还不好断言,而这只能通过后续走势来事后确认。目前应是开始入场的理想时段,尤其当大盘再度急挫、市场放弃抵抗、恐慌气氛弥漫时就更是这样。如果考虑入场,应该选择怎样的对象?“三只眼”的个人偏好:一类是那种机构扎堆重仓而这一段时期以来持续缩量阴(急)跌的品种;二是那种前期已经出现出货(或大幅减仓)“头部”而在筹码分散后持续暴跌的品种;选择上述两类品种的出发点并不完全一样,但都存在大概率的套利机会。在选择这样的品种时,“质地与题材兼备”是一把重点考量的“保险锁”。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