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盘中分析与下周操作建议(09/12/20)

本周大盘连续杀跌,周五大盘在地产利空伴随着周未效应的影响之下,向下直击3100点,地产股成为大跌中的领头羊,至此,大盘已触近半年线,由于成交量的继续萎缩,大盘近期内的进一步下跌动能已经极大地减少,近期地产版块的超跌也造成短期强烈反弹的需求,跟据周未两天地产版块的交易数据分析显示,主力利用打压手段造成下跌恐慌,导致大量散户出逃,而主力在散户出逃中有明显的建仓操作,这是明显的诱空行为。在大盘即将触及半年线之时主力诱空建仓,预示着一波由地产股带领的超级反弹即将来临,地产股的反弹是最能激发市场人气的。在股市中,历来反弹都是建立在超跌的基础之上,而反转更是建立在反弹的基础之上的,反弹能否转化为反转,最主要就看反弹是否能带动人气的上升,反弹若能超过预期力度,将有可能转化为反转。


由于地产股的超跌以及主力的诱空操作行为,我们预计下周将会有较强反弹,一旦反弹来临,所有在本周未炒底地产股的朋友将有机会获利,前期被套的朋友也将有机会解套甚至可能获利,但反弹在转化为反转之前,我们应当保持较大的警惕性,随时注意市场人气是否有效提升,特别要注意5日均线(3220点左右)的得失状况,若大盘有效放量企稳5日均线上攻,大盘反转的机会将大增,至少在短期内有一个较大的波段可以操作,但若大盘不能有效放大量能,即便站上5日均线也会遥遥欲坠,这时我们就要小心了。


在操作上,空仓者仍不建议盲目抄底,对于空仓者来说,宁可让成本稍高一点,也不要冒被大跌深套的危险,空仓的朋友只有在大盘有效放量企稳5日均线并行成上攻之势时才可建仓;对于持股的朋友,在大盘不能有效放量企稳5日均线的前提下,若解套或亏损较少可先行离场观望,但若大盘放量上行,则可持股待涨;对于深套的朋友,则可以跟据判断以上两种形式来操作,若大盘放量走强,可持股待涨解套,若大盘不力,则可继续做高抛低吸(除非你愿意割肉了结,在弱市中一味的死守被套的个股是导致亏损的最大原因)。


我们经常看到有人说,一买就跌,一卖就涨,那么如果你半仓操作就比较容易解决这个问题了,也就是说,在调整波段中,股票涨时,你有一半的资金一直在为你赚钱,若股票跌,你就可以利用另一半资金来抄底做波动的差价,通常来说个股无论是跌势中或是调整中,大多数时间几乎每天都会有一定的波动幅度,这个幅度就是我们要抓的差价点,当然这个抄底做波动差价并不是凭感觉就能做到,而是必须通过对大盘和个股的分析来判断最佳的买入点和抛出点。通过有一定的分析技术基础,再加上实战之后,相信很多人都能运用自如,没有实战的经验,永远只能纸上谈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