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到危机过后一些机会的来临
 

    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正面临着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以来最复杂的金融危机。在美国金融危机蔓延的背景下,加上限售股解禁压力等因素,中国股市出现非理性暴跌。自2007年10月中旬以来,沪深股市出现历时1年多的深幅调整,其中上证综指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70%。

  对于a股市场来说,在全球暴跌中,很难在这个阶段进行自身秩序的重建。在外围巨幅震荡中,顺应市场的谨慎预期,行情出现巨幅震荡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单纯依靠市场力量,将是一个长期和艰难的过程。因此,在救市政策和危机寒流的博弈中,寒暖交替的环境迫使大盘新平衡的区域探寻需要时间。

  目前,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经济下行的冲击、上市公司业绩快速下滑的冲击等等,弱势市场已经将所有的悲观预期进行了放大。但必须理性地看到,即使风暴之后一片狼藉,那也同样意味着投资良机的再度到来。目前应该做的,是需要透过危机,看到危机过后一些机会的来临。

  在经济减速、限售股解禁压力、美国金融风暴冲击等多重压力之下,在市场充斥着恐慌情绪之时,我们却发现巴菲特、李嘉诚等投资大师均“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入市大量买入股票。大师的出手并不意味着股市的见底,但是以巴菲特如此苛刻的选股标准,都开始能够在目前的市场里面接连发现值得大笔买入的标的时,确实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目前股市的投资价值。

  目前的中国股市也已吸引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上市公司股东长期持有或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也吸引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的股票。不少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已成为产业资本的一个良好的投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