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缘何再演变脸把戏?
 

       中国股市似乎越来越会故弄玄虚了。在融资融券暂缓推出这则传闻和世界范围内降息潮再度开闸的预期影响下,a股周三表演了一回变脸把戏。不过观者显然就没有看四川变脸时那么悠然自得了。日本股市收高,韩国股市同样上涨,a股为何提前变脸?

  产业资本入驻带来的仅是短期行情

  鞍钢集团宣布举牌攀钢系的消息今日一出,钢铁股立即欢呼雀跃。面对业绩的下滑和深度套牢,产业资本的入主似乎已经被看成了该板块的一根救命稻草。反观近期的市场,针对产业资本的入主,欢呼的还不在少数。产业资本的入驻真的能为a股市场带来一丝转变的生机吗?

  a股目前的问题并不在资金本身,这是众所周知的。许多投资者,包括机构在内,把产业资本的增持看作是对于公司发展有信心。我们毫不否认,部分企业确实是出于对自身发展的信心而增持自己的股票。然而,这一观点却也有其片面的一面。

  产业的发展与股市的走向也有背离的一面。首先,产业资本一大决定性特质就是以赚钱为根本。当产业资本本身预计到行业的发展会出现周折的时候,不排除将资金挪入资本市场博弈的做法,这也是由其特质所决定的。哪里出现赚钱效应资金便往哪里挪,这也是一个不难理解的经济现象。属于这样情况的个股,采取高抛低吸的短期操作对于产业资本来说也并非不可能的。

  因此我们在面对产业资本像股市迁徙的时候,一概而论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不妨多一份注意力先关注参与增持的产业资本本身所处的竞争低位。但是客观来说,产业资本的增持短期内确会从价量方面对股价起到积极影响,然而投资者却不可盲目对此有太大期望。只有实质性的治市措施出台,才是a股长远走势的根本,缺乏实质措施也是a股提前变脸的重要原因。

  中国石油还是一把利剑

  前期谈及中石油是因技术原因,在周四的行情中,中石油又将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再次拿它说事。

  本周是季报公布的最后一周,也是市场因季报动荡的一周,季报对行情走势的影响将会在明天重点体现,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强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三季报。正如中石化业绩预告的那样,净利润预减对于石油石化来说已经不是一件不可预期的事。中石化的下跌明显已在市场预料之中,市场中最大的谜就是中石油今天为何反其道而行之?

  市场算是被中石油牵扯惯了,面对龙头老大的平稳走势显然有些无所适从。因此不难看出,中石油此时的平稳表现非但没有起到护盘的作用,反而助长了市场的一大担心---明天是否会下跌。这也可以归结为今天尾盘股指走弱的因素之一。在市场预计中的风险没有及时释放,中石油又将会成为悬在周四市场上方的一把利剑!

  但是地球是圆的,啥事都有可能发生。看看收盘时悬挂在中石油盘口的买单,买四和买五加起来总数超过10万手,是国家队的步伐又悄然莅临了,或是机构等待业绩利空过去再度增持?还是那句老话,这个市场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对于周四的大盘来说,中石油的下跌也许会换来后市些许太平。假如是带大量上涨,那么短线吃饭行情来了,投资者就需要谨记快进快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