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累积效应终将爆发




  a股市场两天的惊天逆转行情令投资者“瞠目结舌”,也更加令管理者“汗颜”,市场的表现步步紧逼,管理层的缄默再次被打开,终于亮出救市王牌“一个月内两次降息、两个月三次降息的举措,可谓历史之罕见”,加之今天石化双雄公告三季报,将会再次给市场注入“信心”——增持真空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所以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显得格外重要。国诚投资之前陆续发文“增持真空期后的投资机会”和“市场或将在沉默中爆发”将有望在11月份实现,所以国诚投资认为阶段性的波段操作机会再现,投资者可适当建仓备战11月行情。

  月内两次降息 历史罕见 积极看待

  根据南国财经网统计,降息周期打开后不到两月的时间,已经连续3次降息,而10月份就调整了2次,这凸现出管理层救市的迫切之心。虽然前两次调整后,股市当天并没有“应声叫好”,对证券市场的刺激作用不明显,但是我们“别把豆包不当干粮”,降息的背后有更深层次的意义,释放出增加流动性、保持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场预期的信号。国诚投资认为有以下几点需要深思。

  一是,从实体经济考虑,目前政府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保增长保九”是08年主要目标。降息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仍可以提振楼市,保量是首要任务。

  二是,可以刺激内需,加大消费。目前资金从股市到银行的回流现象较为明显,降息后减缓回流速度,也着力想要居民储蓄有效回流市场,刺激消费。

  三是,本次降息对银行影响有限,中长期存款利率和短期存款利率下调基点差别较大,短期存贷款利率调整幅度不大,避免了银行存贷款利差过度缩水。

  四是,全球降息是一种趋势,是"必然的举措",央行这次在时点选择上,提前降息,可能有与美联储降息协同效应的考虑,也是为了稳定金融大格局,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态度和立场。另外美国央行10月8日将基准利率降低0.5个百分点,并且还在继续考虑降息,如果国外降息,中国不降,热钱就会流入中国,这也是采取一致行动的原因之一。

  五是,降息有助恢复信心,彰显政府救市(实体市场和虚体市场)决心,为更多措施继续出台作铺垫。利率的下调将让国债的吸引力增强,这就为大规模国债的发行创造了条件,而国债募集到的资金将会投入到刺激经济的各项建设中,这样将有助于抗击金融风暴带来的冲击。

  当然,a股市场历来对于货币政策反应就不明显,本次降息也不会有立杆见影的效果。但是政策的累积效应刺激股市的“阶段的反弹”的波段操作机会仍需把握,不可小视!

  石化双雄三季报亮相 石油力挺股市

  中国石油昨天的单边作战还是功不可没,虽然未能阻止大盘的下挫,至少护盘之心已经显现,对其增持真空期今日进入尾声,希望再次临近,大股东在出手将会带来阶段性机会。石油的三季报将会环比保持增长态势,随着国际油价的回落,中国石油11月份的炼油业务将进入盈利阶段,同时加之“石油暴利税-特别收益金”的上缴将会减少也会缓解企业的成本压力,所以对其后期盈利还是持乐观态度。再加之港股近期是在向a股靠拢,随着两地ah股价差的缩小,市场将进入筑底阶段。

  综述,虽然降息对今日的市场不一定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政策组合拳的累积效应将会在11月份呈现。我们预计,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将会出现波段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适当把握。

  深圳红岭官方网站内容详尽,板块丰富,为您提供全面,精确的股市信息。欢迎您登陆我们深圳红岭官方网站:(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