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反弹的三大疑惑

    周四沪指收盘1763点,上涨2.55%,深成指收盘59098点,上涨1.91%。

    在周边股市持续大幅反弹,商品期货市场也出现惊天大逆转的情况下,周四及最近几天a股市场的表现令人费解。港股周二大涨14%,周三平盘整理一天,周四再次大涨11.23%,日本股市则连续大涨三天,周四收盘涨幅达9.96%,韩国股市周四上涨11.695%。周四世界各大商品期货市场在经历一轮暴跌之后也止跌反弹,铜、胶、锌、燃料油、豆油、菜油等期货合约都封上涨停。

    同时,周四a股市场三大利好齐发,一是央行再次降息,二是证监会辟谣,融资融券工作并未缓行,而是在正常推进之中,三是保险机构要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一个多月,央行连续三次降息,充分说明管理层救市的坚决态度。

    与周边市场绝地反击,期货市场坚决涨停,管理层密集大手笔救市的坚决态度相反,a股市场对反弹行情表现出极大的疑惑。沪指周二涨2.81%,周三跌2.94%,周四涨2.55%,深成指的表现更弱,股指始终受制于五天线与1800点的压力,反弹力不从心,继续运行在沿五天线下跌的下行通道之中。

    后市股指是随周边股市和期货市场出现补涨甚至大幅反攻,还是我行我素,弱势不改甚至继续下跌,从本周前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本栏认为a股反弹存在三大疑惑。

    一是周边股市反弹会否持续并向上拓展新的反弹空间。如果周边股市强势不改,持续大幅反攻,a股就是不涨也难以下跌,受外盘的影响,一批不甘寂寞的资金必然入市寻找机会,a股有可能出现一轮难得的反弹行情。相反,如果周边股市的强势不能持续,甚至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则a股将维持弱势不变。从港股日本股市来看,如果周五强势得到维持,则一轮较大的反弹将展开,因此,周五视主要亚太股市情况可以决定a股的进出。

    二是对大小非的疑惑。几个月来,市场资金只出不进,有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大小非不断出逃,其他市场参与者不愿为大小非买单所致。股指一旦上涨,则又为大小非出逃提供条件,这是场外资金最为担心的因素。前期逢利好出局,逢周边股市大涨资金必借机出局已成定律。

    三是利好政策对经济的回暖是否有效,也是投资者一大疑惑。

    美国次货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已经开始影响各大实体经济,也影响到了我国经济的发展,三季度,我国各大经济行业的发展速度放缓甚至部分行业出现严重下滑局面,也已经影响到上市公司三季报表。

    市场持续低迷,场外资金不愿入市,甚至连一波象样的反弹行情也不想做,恐怕还在于以上的第二大原因。因为再大的场外资金也敌不过庞大的大小非出逃。如果在这方面有重大政策突破,a股的反弹甚至反转才有可能。

    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高鸿股份(000851), 公司主营业务为多业务宽带电信网络产品, 通信器材, 通信终端设备等.公司名副其实的3g龙头.相关数据显示,国内通讯行业资本开支将从2007年4.25%的增长率大幅提高到2008年,2009年的15.92%,22.32%.公司将受益巨大.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为未来几年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二级市场上, 该股股性十分活跃,即使在调整过程中也不乏有波段走强机会.从高位16元跌至目前的3元左右,技术上已经严重超跌,近期该股在大盘急挫的过程中,明显抗跌,率先构筑底部形态十分明显,今日该股放量涨停,短期有望再引起市场高度关注,走出连续大幅上攻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深圳红岭私募基金作为股票基金的领头羊,为广大股民朋友创造了财富,实现了利益的最大化。我们可以一道创造财富佳绩,详细信息您可以登陆我们深圳红岭官方网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