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蕴含七大利好
 

    除了我们预期之内的降息成为现实之外,市场上仍有诸多利好值得我们期待:
 
    第一,我们有必要再次强调,我国a股市场已经具有了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目前我国a股市盈率已跌至13倍以下,与国际上较为普遍的16倍市盈率的标准来衡量,我国股市明显已被低估。而b股的静态市盈率更是下降至7.4倍,市净率竟然未到1倍。而就行业来看,除信息技术行业外,我国a股市场其余各行业的市盈率基本已经接轨,其中,msci中国工业和耐用消费品行业的估值水平还明显低于成熟国家和其他新兴国家平均水平。而银行、钢铁和航运等板块市盈率更是非常之低,已经具备极大的估值优势。
 
    第二,从已披露的三季度持股情况来看,qfii投资规模未降反升。从持股数量上来看,qfii中期持股数量为6.33亿股,而到了三季度末持股数量增加到9.02亿,环比大增42.5%。从持股市值上来看,qfii持股中期市值为85.0亿元,而到了三季度末持股市值增加到90.57亿,其逆市增仓现象十分明显。从增持的个股来看,万科a、紫金矿业、中国铝业等行业龙头受到qfii青睐,而这些龙头股无疑对大盘的回暖作用显著。
 
    第三,消息面依然良好。虽然有传闻称融资融券已“暂时延期”,且这一消息对于昨日券商股的走势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力,但中国证监会昨日晚些时候立即回应“融资融券工作在正常推进之中”。同时,中国保监会也要求保险机构作为机构投资者,应通过适度操作,在股市中扮演稳定者的角色。此外,原证监会主席周正庆昨日建议要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对市场异常波动进行及时干预。可见当前的消息面对于a股市场均可起到稳定的作用。
 
    第四,上市央企大股东增持回购潮有望在11月份再度涌现。由于沪深证券交易所9月底对《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七条作出的修订,即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或者定期报告公告前10日内,相关股东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而10月份又是第三季报披露的密集期,因此上市央企大股东增持的情况在本月明显减少。而进入11月后,随着“增持真空期”结束,大股东增持潮将再度涌现,尤其是“三大行”、中国石油等大型蓝筹权重股的增持,或许将成为市场否极泰来进入新一轮反弹周期的重要契机。
 
    第五,外围市场并不是投资者想像的那样悲观,而且各国政府的大力救市措施依然在展开。据美国五大银行发布的财报显示,除了花旗第三季亏损28亿美元之外,其它各大银行依然处于赢利状态,其中道富银行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33%。此外,可口可乐第三季盈利增长14%、微软第一季度净利润43.73亿美元同比增长2%。可见,当前的金融危机并没有影响到实体。就政府层面来看,除了美国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之外,昨日欧盟也批准德国5千亿欧元的救市计划、瑞典国会也批准了2000亿美元金融拯救计划,此外,国际油价也在逐步回落,这些都为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提供了有利条件。
 
    第六,“三季报冲击波”即将过去。由于a股上市公司第三季度的整体业绩不容乐观,而本周是三季度业绩报告的集中披露期,因此一些业绩大幅下滑的大盘权重股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我们认为,本周的几轮大幅杀跌正与此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过在后市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完毕,业绩风险也会得到一个充分的释放,届时在国家进一步“保经济”的政策扶持下,我国a股市场或将迎来新的转机。
 
    第七,在降息这一货币政策推出之后,市场扩张的财政政策预期也愈加强烈,这其中就包括减税和加大政府开支等措施。由于我国目前拉动经济增长的出发点是以扩大内需为主导,所以减税可以直接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进而拉动消费增长;而增加政府开支是为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这将对拉动经济起到积极作用。总之,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推出将会对我国a股市场的反转产生更为直接的作用。
 
    总得来看,虽然我国市场仍处于动荡阶段,但是即使我国市场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然而在目前的点位进场显然要比在3000点,甚至2000点时进场风险要小很多,这是因为我国a股市场目前下方的空间已经不大,即使指数继续下探,其所需的反弹时间较以上点位显然要短,因而投资者目前所面临系统性风险较前期已经大大降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