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并购重组是非常重要的主题

  1.展望明年的投资主题,我们认为在经济进一步迅速放缓,大量 中小企业破产的情况下,并购重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现在已经有了这个苗头)。投资机会更多在于竞争性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上。随着成本迅速回落,需求回落使得众多中小企业破产的情况下,很多竞争性行业的龙头公司的地位会更加巩固,市场份额反而会通过并购能够获得进一步提高,并且在新的周期开始,业绩会迅速成长。2.实际上,并购是西方企业增长壮大的重要手段,美国贝恩公司是领先的全球并购咨询公司,他们分析了过去美国欧洲和日本11049起并购行为,得出以下结论,值得参考。

  3.其研究结果表明,经常收购的公司比不进行收购的公司业绩更好,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比如可口可乐,富国银行,五一银行,美敦力,强生,英特尔,卡狄诺,家乐福,巴斯夫,联合利华,达能等都是成功的经常性收购者。特别是在整体经济和行业增长放缓时,并购可能是创造成长的重要选择。

  4.其研究结果还表明,不仅收购频率很重要,对于经常性收购者来说,经济周期的连贯性也很重要,最成功的收购者就像共同基金定投一样,在经济周期萧条和繁荣时候会保持持续交易(具有长期并购和发展的战略目标,不受经济周期影响)。

  5.进一步划分,把收购者分为持续性收购者(不理会经济周期的持续收购),衰退期收购者(衰退期加大收购),扩张期收购者(经济扩张期大力收购),复苏期收购者(在萧条和增长交替期进行收购),研究结果表明持续性收购者业绩最好,其次为萧条期收购者。

  6.关于并购规模,研究表明,交易回报率最高的企业收购的企业一般只是自己公司规模的较小部分(意味着强强联合的收购反而不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