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仍不乐观警惕业绩风险

      本周沪深股市总体继续呈现小幅震荡回落走势,尤其周一上证指数直接跳空砸穿1800点前政策底部后,随后的四个交易日始终未能收复;即使在外围市场大幅反弹、央行第三次降息双重作用下,大盘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可见当前的市场信心已经低落到极点,同时由于全球金融市场依然震荡,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下滑,再加上11月又将迎来大小非解禁高峰,后市仍然不宜乐观。

  从周五盘面上看,市场毫无热点可言,个股大多交投清淡、绿盘报收,指标股中,金融、地产领跌,而运输、有色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许多行业龙头企业发布了下滑或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业绩,从上游的煤炭到中游的钢铁、电力、运输,再到下游的地产、保险等等,各行各业都已经出现了疲软迹象。

  其它板块,电器股走势略强,这也是农业题材的衍生炒作,农村改革和"家电下乡"政策,刺激农民家电消费是背后的题材。"家电下乡"对农村家电消费具有一次性促进作用,可能使农村家电消费提前,从而一定程度上平滑未来两年家电消费受房地产和经济负面影响带来的增速下滑,但家电消费的长期增长动力还是在于农民收入和边际消费倾向的提高;但对于该题材我们认为只是一种宣传式的炒作,并不具备持续价值。

  跌幅榜上,运输物流跌幅较大,大秦铁路、巴士股份走势较弱,此外航空股也表现不佳,主要是市场担心宏观经济降温,运输量下降,比如大秦铁路的煤炭运输,市场担心煤炭运量下降,同时机场、港口、铁路运输、航空运输和水路运输也将受到全球经济危机负面影响冲击。

  技术面分析,本周上证指数下破1800点关口后,市场恐慌情绪大肆蔓延,逢反弹减持股票成为机构、散户共识,由此也造成本周5个交易日连一次像样的反弹也没有。而亚太欧美股指在经过了短暂"井喷"式反弹之后,冲高调整压力又将显现,由此下周对a股可能继续产生负面影响。而三季度报表披露完毕后行业、个股业绩风险开始加大,部分业绩明显回落甚至亏损的品种在下一阶段也会成为“地雷”,进一步威胁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增加市场抛压。因此,投资者要提高警惕,注意大盘和个股双重风险。 


 


  深圳红岭官方网站内容详尽,板块丰富,为您提供全面,精确的股市信息。欢迎您登陆我们深圳红岭官方网站:(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