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玩转股市》盘后点金:大盘旱地拔葱究竟为了什么

?


《玩转股市》盘后点金:大盘旱地拔葱究竟为了什么


  今日大盘的走势恐怕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下午1:40时由银行股带领的决定反攻竟然一口气涨了70多个点,从2500点都岌岌可危到一举放量站上五日及十日均线,这样的反转走势令人兴奋的同时也让人迷惑不解,究竟是什么利好让大盘如此疯狂。
  


传闻一:中金所重大规则将出台?


  消息称,规则中要求单个客户交易量不得高于500手;客户手续费率不得低于交易所两倍,也就是万分之一。中金所将对频繁挂单撤单的客户保证金将进行惩罚性征收,保证金或提到30%。
  光是针对股指期货投机交易的话,没理由引发银行股的如此大幅度的异动,抑制过度投机是好事,但是什么都往银行狂飙的原因上扯就不好了。
  


传闻二:汇金再度增持银行股?


  汇金增持传闻已经传了几遍也没有见到正式的公告,这次怕又是乱放的假消息,况且汇金即使增持也是增持三大行,跟中小银行股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假如这个对整个大盘都是大利好的消息属实的话,为何在股指狂飙的时候,中小盘个股却不见动静甚至悄然回落?显然这个传闻水分是很足的。
  


传闻三:农行发行价低于预期,最低1.905元?


  今天虽然农行过会,但是后面还有一个询价和定价的过程,不可能这么快就确定了。农行显然想卖的高一点,而机构却想杀价,所以农行定价的博弈仍将继续。而相信为了确保最大IPO这一噱头,1.9元这个价也只是说说看,不太可能真的实现。只有机构和农行已经私下就发行价达成默契,或才能造成今天的银行股突然狂飙。
  对于短线来说,放量长阳固然是可喜的,但投资者在此形势下更要保持清醒,在信息不对称的中国股市,唯有等靴子落地,形势明朗方才是最安全的。如果今晚有实质性利好消息,今日长阳或是反转走势的开始,如果传闻仍只是传闻,投资者应保持警惕防止一日游行情。且虽然今日大盘站上了五日线以及十日线,但是遗憾的是两市量能仍然不足两千亿,放大不够,而抬动"大象们"不断上行显然是需要巨量资金的,否则行情的持续性就难免打折扣。今天感觉几则传闻都无法实质支撑起今天的旱地拔葱走势,如果说管理层为了护航农行上市"人为造势"可能性更大一些,今晚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是"陷阱"还是"馅饼"明早可能就见分晓了。
  『热点聚焦』
  早盘创业板火热依旧,但是午后风头显然系于银行股一身,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放量涨停,率领大盘上演大反转。而在大盘股成为焦点的时候,中小盘个股这次并没有跟随"大哥大"们的动作,而是自娱自乐当没看见。鉴于前几日的权重股和小盘股冰火两重天走势,日后大哥和小弟或将分道扬镳,各走各的路了。明日热点相信仍会聚焦在银行与地产之上,权重若能继续放量逞强则大盘短期双底可算构筑成功。
  『操作参考』
  中国是个政策市,消息决定一切,如果今晚有实质性利好公布,明日高开高走概率大,如果传闻没有被证实,那么反弹的持续性值得怀疑,总之投资者应密切注意今晚的消息面,另外可关注明早《玩转股市》的盘前必读栏目。
  『今日市况』
  大盘今日小幅高开后一路下滑,午后银行地产突然崛起狂飙引发大盘井喷,并一路攻克五日及十日均线强势到收盘。截至收市,沪指报2583.87点,大涨69.92点,涨幅2.78%,深成指10346.27点,上涨307.49点,涨幅3.0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