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底之路是否到达黎明前的黑暗!

 


统计显示,截至周二,沪深300指数按三季报计的pe和pb分别为12.3倍和1.96倍,pe已低于2005年低点,pb也接近以往的熊市底部,估值上相对便宜。尽管如此,如果放任市场自我调整,股指仍有巨大的下跌空间,目前市场与历史上其它熊市底部情况相比要严重的多。
  首先,基本面上,上市公司面临的困境更大。在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和珠三角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增长模式变化带来的阵痛下,2008年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率出现连续三个季度下滑,时间长度上超过了2005年。


其次,中国特色的决定股市命运的全流通方面,状况也大不同。2005年投资者更多是预期全流通的补偿,而现在的预期满脑子都是全流通后的压力。虽然部分上市公司开始回购或收购其它上市公司股份,但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面对可能在资本市场兑现的巨量国有股份,产业资本哪敢全力出击啊。


总体看,股价的不断下行使得a股估值接近历史低点,但市场参与者大多是趋势交易,在没有看清经济拐点以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将进一步压低股指,寻底之路仍未结束。


但是,我们看到,中央政府通过印花税减收,下调利率等等救市措施之后,国内a股似乎根本不买帐,相对于外围市场,依旧跟跌不跟涨。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注意力日益高度集中在了大非减持的问题上!问题逼向了病根,我们有理由相信,黎明已经不再遥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