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伯尔科技前景一片光明

?


西伯尔科技前景一片光明(20090807)转自 《股市资讯》


美国微型股基金巴伦集团(Barron Partners LP)6月份再收购西伯尔科技(Sinotel Technologies)2.14%股权,它之前已持有公司的1.3%股权。《股市资讯》新加坡版闻讯而至,抢先与西伯尔的高层会面和进行访谈。


西伯尔的主要业务是提供网络基础设施和支援方案。公司的专门技术是其专利的多载波无线系统(Multi-carrier Wireless System) ,后者可提升无线讯号覆盖的质素和功能,也能加强讯号的收发,从而扩大网络的覆盖范围。它就是让我们可以在乘搭地铁或当汽车驶入隧道时也能拨打电话的技术。


多载波无线系统能与现有的网络系统配合运作,如GSM网络和3G网络。这对公司十分有利,由于中国的3G系统是通过三个不同的平台来运作,即TD-SCDMAWCDMACDMA2000


西伯尔在去年也进军新业务-紧急移动通信系统,后者是一个可用来为灾区恢复网络覆盖的系统。鉴于中国的版图广阔,系统将对救灾和重建工作非常有帮助,而它被解读为公司欲在行业中突出表现。


前景乐观


中国在去年初对电信业进行整合,把六家业者合并为三家,为推出3G服务铺路。政府最终在2009年初把相关执照颁给这三家电信公司。


为在全中国加速建设3G网络,导致大型提升项目与日俱增。三家电信公司迄今已耗资800亿人民币于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政府也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拨出高达2,800亿人民币的相关开支。西伯尔的策略发展执行董事潘良表示:“除了产业发展和铁路基建方面的开支外,没有任何其他领域获得如此庞大的投资。”


中国不断迈向都市化意味着公司将可能从中获益不少,由于中国仍需要多年的时间来把网络覆盖扩大至没有手机讯号的地区。星展唯高达 (DBS Vickers)预期中国在未来三年里的网络提升市场将增大至超过200亿人民币。


毛利向好


香港上市公司京信通信系统(Comba Telecom Systems)普遍被视为网络提升市场的首要商家,占约30%市场份额。另两家分别在纳斯达克及深圳上市的公司国人通信(China GrenTech)及三维通信(Sunwave Communications)则是公司的主要竞争者。


然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李振宇依旧认为,市场还是庞大的,足以让大家分一杯羹。他说,重点并不在于取得市场份额,而是在着重发展公司已取得显著地位的地区。


西伯尔首先在山西开创业务,继而把业务拓展至附近的北京、河北、河南和辽宁等城市。公司今年在江苏已取得了四份合约。把业务聚集在这些离北京不远的城市让公司能有效率地专注于华北地区的业务拓展。李先生也证实公司暂无计划把业务拓展至华南地区。


事实上,有报告提及,这样的业务模式的确是令公司取得更高毛利的原因之一,由于后者可减低分销和营销开支。


盈利能见度


李先生表示,中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大,电信业的投资也没有逐渐减少,由于经济振兴配套对基建发展作出庞大投资。“电信业是将受惠于4万亿人民币振兴配套的六个领域之一,”潘先生补充道。


西伯尔最新的1H09业绩与市场预期相符,在收入增加31%2亿3,870万人民币下,盈利年比增16%7,040万人民币。业绩的主要贡献者乃是无线网络方案,部份原因是成立了紧急移动通信系统的新部门。


密集的客户基底所带来的一大风险是毛利被压缩,这情况在2Q09尤为显著,由于开支提高及省政府的批量采购政策。公司目前拥有总值 3亿9,000万人民币订单,料将在FY09确认85-90%


鉴于到目前为止的表现甚佳,李先生对今个年度的业绩会比FY08更好表信心。他被问及公司是否会进行第二上市时也透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