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傲胜国际预期仍稳坐天王椅

?文: 朱皓翔 (译:朱爱伦)
.





.


傲胜国际(OSIM Int’l)最近接连地取得骄人的季度业绩,我们很难想象它的股价曾一度从2006年的2.10元高位猛跌至两年前的0.10元以下。公司是一家健康时尚生活产品销售商,它在2007-08年的金融危机中严重受挫,并在2005年收购美国零售商布洛史敦(Brookstone)后令投资者对它失去信心,但它在几经辛苦后终于得以重新站稳脚步。说它重新站稳脚步似乎仍不足以显示其实力和所取得的佳绩,因为它现在已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康体保健产品销售商。


公司在2011年4月29日公布了历来最佳的季度业绩,后者超越了分析师的一般共识。其1Q11净利以三位数增长至2,010万元,收入则提高16%至1亿4,890万元。公司的表现提高是由于天王椅(uDivine)面市获得热烈回响(加上由天王巨星刘德华代言更是锦上添花)以及傲胜和瑞莱(Richlife)分店在中国扩大版图。另一个增长引擎是产品组合改善和生产力与营运效率提高,推动营运毛利年比提高了可观的10.1%。


在如此强劲的业绩下,公司宣布1Q11派发每股0.01元的股息;而它自2H09起每半年均派发每股0.01元的股息。公司也提议在日后把年净利的10-30%派作股息,以作为在台湾发行台湾存托凭证(TDR)的一环。


绝不重蹈覆辙


公司因收购布洛史敦而跌了一跤,因此它就最近以3,136万元(以内部现金提供资金)收购高档茶叶公司TWG Tea Company的35%股权,提供一些远见。公司的主席兼总裁沈财福表示:“我们在TWG的增值型投资料将有利可图,因为TWG是全球增长最快速的高档茶叶品牌之一。”根据金融服务公司麦格理(Macquarie)的预测显示,TWG将从2012年起,每年可能录得1,000-1,500万元的盈利。


公司和TWG也成立了合资傲胜-TWG(北亚)(OSIM-TWG (North Asia)),而公司将占合资的60%股权。TWG将不断地在世界各地拓展业务,与此同时,公司也计划在FY12在香港开设十家TWG旗舰店及在上海开设中国的首家TWG经销店,并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在台湾开设十家店面。公司对北亚市场有很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它在中国建立起强大的品牌,因此它在中国的零售业务将能持续取得增长,而今年的增长预测为年比提高15%至超过17万亿人民币。


现有业务方面,公司将在2011年开设60到80家傲胜经销店和100家新的瑞莱经销店。相信公司将能维持其高毛利率(1Q11为69%),因为它将在未来两个季度里陆续推出新产品,并将逐渐把其生产基地从日本迁移至中国。另一方面,公司宣布已获得批准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发售和买卖TDR。


鉴于公司业绩良好和前景光明,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把公司的评级上调至‘表现优于大市’。渣打银行认为,虽然投资者目前是因公司的按摩椅业务而对公司青睐,但公司蓄势待发的长期增长动力仍未被反映于其股价内。渣打银行维持2.13元的目标价,而按公司在2011年4月29日的1.70元收盘价计算,其股价具有25%的上涨潜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