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桑德国际在国际舞台上声名大噪

文: 朱皓翔 (译:杨佳文)
.





.


统包工程(turnkey)指的是由发展商负责厂房设施工程之设计与施工,并在设施可完全投入运作才移交予买主。目前,有越来越多具有独特专长的企业以提供统包工程服务作为市场策略,其中一家正是桑德国际(Sound Global)。


桑德国际的专长在于水与废水处理项目,它开发了多项专利技术,并按需要应用于工业和市镇项目。除了进行统包项目外,公司也参与建造-营运-转移(BOT)项目,从而使其进行的工程种类多样化。


基础稳固


桑德的抱负是成为一家全面的综合服务供应商,而其财务表现一直以来都相当不错。其FY03至FY10的收入与净利分别以36.6%和33.8%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当然,公司最近发布的1Q11业绩也不负众望。


在营业额提高66.7%至3亿9,004万人民币之下,公司的1Q11净利激增44.5%至6,578万人民币。这是公司自上市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公司将之归功于多项原因,包括在沙地阿拉伯取得的Marafiq合约所带来的收入,以及作为其主要增长引擎的统包工程、采购及建筑(EPC)服务业务的贡献。


向海外发展


本月初,桑德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联手标得孟加拉吉大港(Chittagong)的Karnaphuli水供项目,负责建造“KWSP-C-1:抽水设施与水处理厂”。


这是公司继沙地阿拉伯之后所取得的第二个国际EPC项目。公司主席文一波表示:“一共有约20家国际企业竞标这个项目。这充分显示出我们的技术和项目管理能力都较为卓越。”他也指出,在大型水处理和EPC工程方面获得国际认可后,公司将继续努力扩大其在国际水务领域的市场份额。


德意志摩根建富指出,上述总值5,000万美元的项目将在30个月内完成,假设净盈利率达到20%,以公司所占的50%份额计算,它每年将可从中取得1,100万人民币的盈利。


而中国水务领域的前景依然向好。随着中国政府持续加强对运营市场的监督,公司很可能会获得更多商机,受委负责进行营运和维修工作。


由于中国市场对廉价净化水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应能凭着其卓著往绩从中受惠。此外,在孟加拉取得合约之后,公司应能取得更多海外项目,联昌国际(CIMB)因而给予公司0.98元的目标价,同时维持“表现优于大市”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