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投资者下月8日起 可通过新交所买卖政府债券

?陈爱薇 报道


  从7月8日起,散户投资者可通过新加坡交易所(SGX)买卖新加坡政府债券(Singapore goverment bonds)。

  目前散户投资者只能通过交易商银行买卖新加坡政府债券,为了加强价格透明度和交易量,及提供投资者一个较安全的投资选择,新交所因此推出上述新措施。

  所有19只为期两年或以上的新加坡政府债券,总值超过740亿元。散户投资者可像买卖股票一样,通过新交所网站或股票经纪取得实时成交价,然后通过股票经纪进行买卖。

  新交所固定收入主管汤桂莲说:“通过新交所直接进行新加坡政府债券交易,可以更有效和透明地取得交易价格,借此减少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做市商也会参与,增加流通性。散户投资者可在交易日随时买卖新加坡政府债券。”

  所谓的新加坡政府债券是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代新加坡政府发行的无票债券,新加坡政府有责任派发定额票息及归还本金给持有者。

  新加坡政府债券的最低投资额是1000元,每次以1000元递增。每半年将派出固定利息,期满时以面值价归还本金。通常新加坡政府债券为2年、5年、7年、10年、15年及20年期。

  因此,它提供本金保障和固定利息,属较安全的投资,唯资金将被套牢至少两年及可能蒙受通胀率方面的损失。如果想在满期前进行买卖,则有机会获利或可能蒙损。

  新加坡债券的价格会随着利率的起伏而变化。当利息下滑至固定票息债券比存款更具吸引力时,债券价格有望上调;反之亦然,当利息攀升时,债券的价格则可能下调。

  今年新加坡本地货币债券的回报率为3.25%,在汇丰控股追踪的10只本地货币债务指标当中表现排行第三。 


向来只供机构投资者或大户买卖的债券,这两年来趋向“平民化”。目前新交所提供的固定收入产品除了新加坡政府债券外,还有企业债券(包括零售债券)和优先债券。


  新加坡政府债券原本只允许由13家银行组成的主要交易商竞标,但自2009年7月1日起供散户投资者通过三大银行自动提款机投标并通过银行买卖,如今更进一步可直接通过新交所买卖。

  去年新航(SIA)率先在本地发售零售债券,星展银行(DBS)所发行的优先股也让散户认购,两者的最低认购额均为1万元。今年初嘉德商用产业(CMA)也推出两款零售债券,最低认购额为2000元。

  公众可通过新交所网站查询19只新加坡政府债券的详情:www.eastmoney.com/fixedincome/sgs。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